老葛不要走!

AXN-Taiwan: CSI LV
AXN-Taiwan: CSI LV

我開始看CSI是很多年前。一開始就是看賭城(LV),也就是CSI迷們俗稱的「本店」系列,當時CSI:LV已經進行到第三季左右,邁阿密MIAMI則剛開始第一季。

剛開始看CSI的時候,因為LV系列已經第三季,誰跟誰會有點交情、誰跟誰以前有點過節,這對一個初入門者其實是個門檻,尤其是一邊搜尋著討論區,會有「已經有太多恩怨情仇跟不上了」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我是比較喜歡邁阿密系列的,因為剛好是第一季開始看的呀!

但是到後來我簡直有點恥於承認我曾經比較喜歡看邁阿密系列…

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犯罪現場調查。在我心目中,證據最重要,畢竟在許許多多血淋淋的背後,要找的不就是那個真相嗎?!所以CSI的S在我心裡是比較接近科學那個字的意思。

但是後來邁阿密系列那個甩頭戴墨鏡飄走的老何,越來越像個「英雄」,劇中人人都被催眠了似的英雄。另一方面也發現,拉斯維加斯小組的恩怨情仇不懂也沒關係,畢竟影集的精神就是每集可單獨成立(偶有上下集情況)。

從此以後LV成為我的最愛,本店聰明的編劇,搭配上老葛的冷靜睿智,常常令人在看完CSI之後玩味不已。後來還多了NY系列,看了幾集,雖沒MIAMI英雄主義到另我做嘔的程度,但也有點可有可無的感覺。

偶爾在等本店開始的時候會看到MIAMI的片段,或看到CSI討論時,其他兩系列人物新聞仍會看到。心裡隱約覺得這角色某種程度真的影響了演員本身,雖然這有點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角色設定基本上適合某個演員→找這個演員演出→角色設定的情節發展強化眼原本身性格的此一部分。

老何現實生活中以忙碌為由與妻子離婚了,實在很難不讓我想到他那些耍帥動作之餘,內心深處也深深被自己催眠,自以為是大情聖之流了。

而老葛離開參與了八季、八年多演出的影集,理由是想退居幕後製作,不想毫無長進地坐領高薪,看看,這不真的就很像劇中老葛的個性嗎?

最後附上老葛年輕時的帥照。

資料很多來自PTT CSI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