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廉社

寫一下好了。因為實在有不少點閱是因為「美廉社」這主題的文章來到這裡的。

前陣子在全聯發現貝納頌咖啡,全聯只賣22元。7-11賣定價30元。知道了之後大驚訝!因為有段時間,一週上班五天,我有2~3天會喝一瓶貝納頌。落差可是8塊錢啊!然後觀察了一下,全聯的貨品只有「不冰會壞掉」的東西會冷凍或冷藏;有很多飲料類只是「冰涼後飲用更佳」的,你在全聯是買不到冰的。(貝納頌有在冰箱)

後來有回跟koala在住處附近閒晃,晃進巷子內的美廉社(他們喜歡開在巷子裡面),我特別去找找他們有沒有也賣「貝納頌」這品項。結果美廉社賣26塊錢!老實說我相當驚訝…。就算不是22,也該是23或24之類的吧!而且也按照觀察全聯的標準,觀察了一下美廉社,發現在美廉社,並不是這樣的方式,也就是說像可樂這樣的飲料,他們還是會放在冰箱,不知道他們的標準是甚麼;可能是銷售統計之類的?但這樣對店員來說會有額外的上架處理規則必須記得。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抱怨某一家美廉社為了節省冷氣電費,賣場內很熱。再加上新莊那邊那間美廉社也收起來了,雖然店收、店開是很正常的營運調整,仍讓我不禁覺得,美廉社這一役,眼看是戰敗的。


PS: 5/18『實地訪查』全聯的貝納頌沒有22元的價錢了,是25(還是比美廉社便宜),可能跟5800cc罐裝水,有時候會賣35元,但大多時候賣4x元,以及我慣用的衛生棉品牌,大部分時候賣6x,但偶爾會有49元的價錢(然後就會買一堆起來用一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