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

有三個生活目標,這三個生活目標都要靠下班後的時間運用,才能充分實現,擠壓之餘,生活就變得很「充實」了。(真正的意思是:週間整個睡眠不足)

其一是減重。

因為我非常愛吃,嗯,也沒有非常啦!畢竟不到狂吃爆食的地步,但就是不想節食–稍微減量是可以接受的,但一般減肥的減肥餐或精算熱量,我是覺得那樣太難受,所以就運動 + 厲行自己帶便當,而且我的目標也沒有很遙遠,只要讓我重回5字頭,並且穩定住,就差不多了。所以也只要再瘦個三、五公斤…兩週瘦一公斤就可以了,算得上十分沒有壓力的目標。

不過在這麼熱的天,加上惰性,要每兩天運動一次到全身飆汗,還真的需要一點毅力。運動一次到飆汗大概只要15~20分鐘。

這項目標另外花的時間,是在「作便當」這件事情上,平均製作一個便當的時間成本是20~30分鐘,某個晚上一次作兩~三個便當,一週要花兩個小時左右作便當。

其二是,把英文能力拼起來。

少壯不努力的結果就是,年過30了才在做15年前就該拼的東西。今天查到三週前考的多益成績了,進步相當少(45分),但總算是有進步。這項目標的作法是直接寫考古題型,不想在其他「增進英語能力」的教材繞圈圈了,況且直接作考古題型也確實可以充實英文能力的,雖然這是比較取巧的作法(可以直接拼分數的效率辦法),但我實在蠻厭倦在各種其他英語教材上繞圈圈,當然,舉凡閱讀英文新聞、小說,還是會接觸,不過不會是主力。

其三,良禽。此點不宜在公開場域說得太多,但其實我覺得這兩字已能說明一切。

所以呢,週日晚上十點鐘的現在,該去作便當、運動、唸英文(洗澡、睡覺)了!通常這個時間開始作這些事,還是要差不多一點才能上床,然後又讀一下小說,每天只睡五小時,對我來說是頗痛苦的,囧rz…

對「最近的生活」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