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的葡萄

裸體的葡萄
裸體的葡萄

這個標題夠故意了,色情感,嘿嘿。

有同事說,妳們人妻話題就是不一樣。不過基本上我是不是人妻,我都能談論這類話題,而且一位人妻同事(比我年輕就是),對於我能接受男生看A片這件事,覺得很特別,我說:「可是男生就是會看A片啊!這算是理所當然的事…」(言下之意:既然是理所當然的事,又有甚麼好不接受的呢?)

那段對話其實發生在幾周前了,到現在紀錄的當下,我才開始認真思考另一個角度的所以然–為什麼無法接受?是不是道德上的因素呢?覺得這(性)是隱晦不足談論的,更何況A片都那麼赤裸裸,所以不能接受呢?嗯,這我也不知道,畢竟在「我」,是一個向來(幾乎從知道這件事情開始)就能接受的情況。說接受,其實也是非常學究式地擔心一個現象,就是我們的社會有多少男孩們是透過A片來養成他們的性教育的,但A片裡又有多少偏差的性觀念…,話說,一般人只要聽說「研究A片」就會露出「嘿嘿嘿」若有所指的奇怪反應,真正認真地去看待A片文化,其實是很重要的才對呀!

真是,扯得有夠遠!

我只是要說「裸體的葡萄」這件事而已耶!本來我想說的是,我記得葡萄本身就有點色情的隱喻,好像在哪部中國被禁過、有情色內容的小說裡(武大郎之類的?)說因為誰誰誰跟誰誰誰(姦夫淫婦?)曾經在葡萄藤下「相好」,因此那葡萄藤便有了色情的符號意義。

所以當陳幸妤婚宴上,她的先生竟然十分…白目的餵她吃葡萄,陳不耐地推開;記得當時就有鄉民討論此事,葡萄的色情符號意義。哈。

我終於要扯到重點了~~~~

基本上我不是很愛吃葡萄,因為它是一個麻煩的水果,每顆都要剝皮剝得買手葡萄汁液,卻又只能吃到一點點!但自從七、八年前開始,我開始對處理水果到不沾手可吃,有了初步的投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家的水果有八成以上都是我削的),對於把水果一口氣處理好,然後再好整以暇坐下來慢慢享用,覺得非常優雅。

…我還是不喜歡(沒處理過)葡萄!哈。

我曾經在這個部落格分享過「奇異果怎麼切」,可以看出自從和koala交往以至於結婚至今,我對處理水果一事漸漸有走火入模的傾向。

因此便有了這盤裸體的葡萄,昨天已經吃了一串、今天一串,還有兩串;其實也就是一口氣把葡萄的皮都剝掉,然後來根叉子,慢慢地、優雅地吃,只要吐吐籽就行了,你要把籽嚼一嚼再吞應該更好,要知道,外面的葡萄籽買起來多貴啊!XD

雖然一般而言,果皮,以及果皮與果肉之間的部份,養分比果肉還豐富,但是目前水果種植的方式,總很難讓人信任果皮的清洗是否可以完全(唉呦,妳不要喝水算了!認真講其實整個環境都是毒的,我知道啦),總而言之,把葡萄都扒光,最重要的意義其實是「優雅、乾淨、不沾手地享受水果」這件事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