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餐-日本料理「花壽司」

我們不是政府官員(抖),吃大餐可以吧…

週四晚上,Koala說:「我們明天去吃大餐!」我興高采烈地說:『好呀!吃哪間?』他說:「吃阿明她們店好了!」『好啊!好啊!對耶!我們還沒有去吃過呢。』

小妹阿明在立原饌集團,之前在「百萬石(音:蛋)」,是鐵板燒+火鍋;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火鍋,我們也不例外,所以那段時間我平均每一到兩個月光顧一次,也帶朋友去,重點是當時那間店的價位約3~400NT/人,算是聚餐可容許價位。

後來她調到「花壽司」,這間店價位就高多了,所以我們一直沒有去吃過,不過不久之後輪到小妹作東的家庭聚餐,她定然是請大家去她們店裡吃。那天去吃,有點像我跟Koala先去探個路似的。XD

首先,貼張生魚片照。

DSCN9152

不是專業的美食照相手,這張已經是照得最好的了。^^;;

生魚片有水準以上,但因為生魚片是只要日本料理店都會有的食物,也在別處吃過十分好吃的生魚片,因此這道生魚片雖然是相當好吃,但相對之下就較無特殊之處。

DSCN9153

這張照片的重點應該是後面那道章魚沙拉,因為別處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菜,真的很好吃,就,醋的酸味,加上哇沙米,還有洋蔥絲。(光回憶就可以分泌口水這樣)

前面那道應該是炸天婦羅吧!因為Koala不吃香菇也不吃芋頭,所以我不得不吃那兩樣東西,這不得不的感覺,就冤枉了這道菜的評價了,非戰之罪。

這道是蛤蜊清湯,我喝的,因為Koala不能喝湯。還蠻好喝的。料很多很實在,湯也沒有味素感之類的。

DSCN9154

接下來也是最推薦的菜之二,烤魚下巴。在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會有這道菜,照理說應該也就一般般,但這道令我很驚豔,十分好吃,好吃的點在皮脆肉不老,而且肉肥美!這時候你才會知道以前吃到的魚下巴真的都不好吃,而不是說魚下巴只能料理到那種程度,或魚下巴吃起來就是那樣。

我們特別讚賞這道菜好幾次,妹說,這種魚是菜單上有的(好像是鯖魚下巴,相對還有比較腥的紅魚下巴,有些人喜歡,但要看當日食材有沒有),所以天天都可以點得到,我們很高興,下次Koala媽媽上台北,要特別帶她來這裡吃魚下巴。

烤魚下巴~(照得好糊啊~但是唯一一張吃之前就想到趕快照的XD)

DSCN9155

然後是生魚片握壽司。

DSCN9157

我的媽呀!吃到剩這樣才想到還沒照相!本來這道只有六個(加六個小黃瓜壽司),但事實上我們這盤有十個(加六個小黃瓜壽司),因為「妳看你妹人緣多好!」Koala說。嗯,真的,我們整個一直被招待,這還只是其中之一。

(上圖後面那道炸牛蒡也是招待的!!!!)

這道是招待的,炒青菜。

DSCN9158

這道也是招待的:烤鮪魚片,吃起來有點像雞皮。

DSCN9159

這道也是招待:烤魷魚絲。我妹一直過來轉達廚師在問「還能再吃嗎?」這道就是在我們含含糊糊的答案之下,廚師交代我妹馬上出去買食材做出來的。

DSCN9160

其實有很多道菜沒照到,譬如說我自己也有一份日式沙拉,就沒照到,還有別的…嗯…我也忘了。

最後的甜點飲料,我覺得賣相不太好耶,可是吃起來還是很好吃,即使我們已經飽到不行,那球草莓冰淇淋看起來實在不怎樣,吃起來卻能讓我覺得「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歐!」。

DSCN9165

吃完之後結帳,嗯,諸位不會想知道價錢的,哈哈!因為其實很貴,老爺他是卯起來任性又隨意地點,然後還被招待了那麼多道菜,老爺他回家之後立即解放出他的腸胃空間(不是拉肚子喔,純粹是吃太飽很撐之後的消化道運作,哈哈)頻頻大叫「哇!好舒服啊!」至少十次以上…說以上這些是要說明,我們真的吃得超撐超撐的。

不過他們桌面的擺飾,被我這行銷人大大批判了一番,我只有跟妹講就是了,而且被我批評最兇的也沒入鏡。..(推薦菜單的牌子)

只照了桌上的料理瓶,我覺得中間那個牙籤盒看起來很不搭。

DSCN9163

基本上餐廳是在SOGO精品館,所以這種價位對消費得起GUCCI、香奈兒的人來說,也只是一般般而已,但我覺得很好吃又很飽!(當然啦,是老爺出錢,妹人緣又好,頻頻端出招待的菜,花哈哈~)

不過妹說,有些私立復興小學的小朋友,媽媽帶他們來吃個麵當晚餐,一百八再叫一盤菜,其實價位也能拉到中價位。聽起來不錯,不過畢竟我們不住在附近,哈哈!偶爾吃大餐,就是要任性。(像Koala大爺一樣大點特點XD)

別人寫的食記。

吃大餐-日本料理「花壽司」 有 “ 2 則迴響 ”

  1. 大感謝~一直很擔心你們沒有吃的很"喜歡"
    回頭我一定會轉達感謝師傅~也感謝師傅的大力支持阿!
    哇哈哈~好哩家在~平常的用心經營沒有讓我漏氣(偷笑)

    希望家裡聚餐我作東的時候~大家也能吃的這樣盡興.愉快
    ^^

    再笑一次 哇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