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之妻

這部電影,想看,因為看過小說,而且小說很好看。今天看了電影。我想,海報應是取其「時空交錯」的意義,所以多是男女主角如此交錯依偎的影像。

More about 時空旅人之妻

看完之後第一個感想是「沒什麼內容的電影。」問Koala。

我:『你覺得怎樣?』
Koala:「未完成的事。」
我:「甚麼?」
Koala:『他的人生沒有遺憾。』
我:「那…」
Koala:『除了他以外的人,人生都有很多未完成的事。』

他的電影感想比我有深度多了,雖然他直嚷著我剽竊他的智慧財產權,寫他的感想,無經本人同意,即使註明來源也不可以。(聳肩)

回家後我找了一下我的網路書櫃,顯示如下。


時空旅人之妻 (1740)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作者奧黛麗.尼芬格
已於Jul 29, 2007讀完

2個人認為這是很有幫助的
這本書很好看,不害臊地要說,讀得我春心蕩漾~
不要太在意時空科幻因素出現的小蟲(其實只要安入科幻因素,任何邏輯漏洞都是大蟲),他是一本很優的愛情小說;且當然,並不俗氣,可以想見功力稍差者,就會墜入言情小說的窠臼不值一晒.

兩年前讀的了,很可惜,感想只寫了這樣,想必…大概是…可能是…作者的文筆相當不錯(或說譯者文筆很好),畢竟以這樣的結構前提,硬生生演成了電影,竟讓我覺得「沒什麼內容」;但兩年前看完小說,竟有滿分星大喝采的感動呢。

由是(因此),小說的文字世界,和電影架構呈現同一個故事,真是有很大的差別,在我心裡顯然認為,這本小說不適合演成電影。女主角跟我想像中的模樣相差很多,男主角也是。我心目中的女主角應該長得更精緻有氣質一點,男主角也應該更斯文內斂些,畢竟這部小說是以男主角的第一人稱,他的內心世界是架構整部小說的主要觀點。

不過有許多因時空旅行而產生幽默的小橋段,在電影呈現裡相當有小趣味的笑點,戲院中不時有笑聲。

而Koala在看完電影之後竟然說要去吃麥當勞,因為「電影太哀傷了。」(甚麼鬼理由)。

總而言之,小說如果能給到95/100分,電影我大概只能給65/100分吧!

時空旅人之妻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