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未來

電影演唱會。電影官網

「未來的未來」中文片名取得很好,跟 This is it 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很能引人注目、駐足。

一直想去看,但一天拖過一天,上週在plurk上看到有人很激動投入地看了回來,驚覺再不去看就會下檔了!今天去看,果然有一群群準備螢光棒的人們同好一起;排隊買票時有人過來問我要買哪一部,「未來的未來。」她說:『我昨天線上購票多按了一張,這張給妳。』「那要給妳多少錢?」『不用了,不用。』「啊,謝謝。」於是我也跟著他們一群人一起進場。她們都看過不只一次了。

(腦中一直浮現很跳tone的「故人已乘黃鶴去」的形容詞…)

因為是不得不然的電影演唱會,一切都是rehearsal,所以更接近記錄片型式些。

觀影者八九成是以看演唱會的方式在看電影,因為他們都看過很多次,各個橋段瞭若指掌,跟著回應螢幕上Michael的動作,或歡呼或鼓掌,甚至拭淚;另外一兩成,像我,以看電影的方式在看電影,並且體會另外八九成者的熱情。

對我來說,是抱著更像朝聖或致敬的心情在看這一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