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滿月之後

失業也有在滿月的,虧我說得出來。

在BBS個人版上回顧自己標題為[小說]的類目,正巧是從12/18開始的,也就是說,差不多從那時候開始,我才又回到每天起床後就到圖書館蹲的日子。讀小說、讀英文、寫小說,但這三件事仍然是毫無系統或進度表,完全就是今天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想做多少就做多少,只是盡量保持著這三件事一定都有做。

今年的職涯十分動盪……

要我正面面對這樣的事實並且為文描述,實在有些難堪,雖然這當中我從來沒有失去過信心--一定找得到工作,也確實不曾被普羅價值觀影響:工作難找啊,失業期會很長啊,之類。

雖然如此,對自我價值的質疑仍是有的,工作慣了,就算生性懶散,一有機會就躺在床上睡到發膩,成天無所事事也就失去休假喘息的甜美感;就是得工作,才更顯得假日休息的珍貴。

失業滿月之後開始寫小說,而且週休;開玩笑,「寫」小說可是很累的!!右肩都快廢了,因為都用手寫…。

上一篇寫完有頭有尾的小說是十六年前的事了,希望這次可以寫完。然後…沒有然後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