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其不備--灑狗血的童話故事

看這部電影以前,預告片已經屢次出現在其他電影前,「預告片簡直是簡短版的全部了,情節都出來了。」我還這麼說過。不過可以知道看這部片會很「順」;溫馨喜劇,看時不會有壓力,看完覺得很愉快。

所以情節的感想我就不多說了。說些看完後片末出現許多原版人物相片,因此就寫些「實際人物對照」以及其他的感想。

首先就是這位球員本身比演員更運動員些,演員可能為了表現他與世無爭的防衛性格、不暴力的,選角選了五官十分渾圓的憨厚樣的孩子。而珊卓布拉克則比黎恩強悍許多,外型,可能是身高比較高、五官較菱角有關。

另外的部分是,這一家人真是美好得令人難以想像啊,是不?收納了一位黑人青少年,從丈夫到家裡的兩個孩子都能完全接納他,真有這麼完美嗎?而女主角家庭富裕程度,好像錢怎麼花都花不完,買一台車好像買一支手機一樣簡單。又有錢、德行美好、生活愉快的家庭。

「完全接納不排斥」的部分,同行者給我一個我頗能接受的解釋:『如果他們是信教信得很虔誠的家庭,就有可能。』

又有錢、德行美好、生活愉快的家庭這部分,則讓我想到看過的些理財書(如果我沒記錯,應該就是那本長輩送而讀完後意外感到頗有趣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面提過,你不該以為有錢人都為富不仁、每天都不快樂,其實有錢人過得愉快而美麗的生活的人是很多的。撇開那種心理勵志式的說法,中性一點,我們可以說,不論你有錢或沒有錢,你都可以過得快樂或不快樂,如果一味認為有錢人是狡詐陰暗的,徒然讓自己陷入仇富的貧窮思維罷了。

最後,當然還是要懷疑一下,在這麼美好的童話故事背後,生活的苦澀、磨合的小不愉快,丁點都沒在電影中表現,而讓這部電影光環四射得實在不太真實。但如果你想看一部愉快又陽光的電影,這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要扯到「貧窮孩子機會貧乏」的問題,它也不是那麼陽光就是了,或許有人會把焦點全放在這,而覺得這是部很哀傷的電影也不一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