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語之我跟我自己都不太熟

餐間

J:我覺得她…跟他先生交往、在一起,以至於結婚之後,性格有趨向負面,慢慢的,越來越到現在這樣。

K:嗯…

J:因為我記得,她曾經向我抱怨過,她先生下班回來後,一直跟她抱怨他上班時的鎖碎小事,弄得她很煩。雖然,我想她自己本身性格也不夠正向,但兩人都這樣,也就沒有機會變得正向而快樂了。

K:嗯。

J:那你覺得我是正面的還是..(K皺眉)我覺得你是一半一半,我是正面的多一點的性格。你覺得呢?

K:我覺得我是負面性格,妳是一半一半。

J:那你不是得感謝我讓你活得很快樂正向?(K搖頭)喔,那是說就算你過得負面陰暗也能怡然自得囉?

K點頭。

J:那你覺得你的媽媽是正面樂觀還是..

K:我不知道,我跟她不熟。

J:那姐姐呢?

K:我跟她也不熟。

J:那你跟我熟不熟?

K:不熟,我跟我自己都不太熟了。

J: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