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說是語言的藝術吧,這個標題原本要很白話地講,我真是弱爆了!

下午開一個大會,在一個我是主要報告人的情況下,開頭真是荒腔走板,總是會犯的這樣錯誤,緊張及衍伸的誤判情勢。文件資料可以準備得儘可能齊備,但所有一同開會的人需要一起閱讀資料時,無論如何都得一步一步地進行。

我講話總是很快,即使在不怎麼緊張的情況下。可是講話這件事,在大部分時候,對我來說又不是那麼難的呀,噢不不不!我只能在「聊天」的情況下好好講話,一但需要在眾人面前,如果沒有二到三次的練習,步調紊亂的機率高達九成。這真是一件極為糟糕且足以重擊自我信心的事呀。

總得還是要自我安慰一下,在眾人面前說話這件事,絕大多數的人是沒有機會的,更不用說要表現得很好,於是說,多練習就是!總之是知道自己的弱點的。唉,落差在於,中小型的會議討論,以至於資料蒐集統整發想等等云云,全都不是難事,可一旦要演示,一切就毀了的感覺…Orz

所以說呀,做了一個滿載希望式的標題(哈哈),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嘛~花哈哈哈~(使勁拍肩)。

….加油啦~(事到如今也只能自我喊話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