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麵坊中山店-負五顆黑星

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地點: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1巷7-1號

週五和某攤前同事們約了吃飯,在「王總」的安排下,訂了聽說十分熱門的義麵坊,怎麼說熱門呢?據說訂位一定要四人以上才能訂,而且只有兩個時段,晚上六點和八點,還有用餐時間限制…

當天晚上我們共七人,訂八點。進店之前我有留意店裝潢還不錯,但竟有「出餐只到九點」的標示在門口,雖然是十點關門,那只能祈禱九點以前大家都點完上完菜吧!當時沒有很注意。

大概四個人準時,直接開始點餐,看菜單,單點義大利麵還算便宜,一百五到兩百之間,大家看那些沙拉前菜,有點貴,每個人點一份應該不便宜,指點了一份大沙拉。

大概8:10~8:15點完第一輪餐,8:30陸續上菜,以及遲到的其他人陸續點菜,8:30上完的菜剛好都是女生,可能是八點多才吃,餓太久,吃完義大利麵加上分到的幾口沙拉,一整個還是空虛,等到第二輪點完,很快地也上菜;第一輪吃完,邊聊邊決定要加點,沒注意到已經九點過五分,服務生拿了菜單回去廚房又回來,說廚房關了………………………………

除了傻眼,真的不知道還能說啥,只能說好險還有甜點和飲料,雖然也只有提拉米蘇和奶凍,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嗷嗷待哺的大家幾乎都加點了甜點和飲料。(中間服務生倒是有一直來問加水,我們還開玩笑說是因為量太少只好一直喝水看會不會飽嗎…)

然後大概9:50本來暗暗的燈就全都亮了,開始打掃!有人說:『他們不是小酒館嗎?怎麼這麼早就關了?』在有人陸續去上廁所以及下樓,大家也款款準備走。

因為我們發現前主管好像又搶著付錢了,大家也就紛紛下樓,經過櫃檯的時候,櫃檯很晚娘臉的服務生還蠻兇的對我們說:「你們不要走!我們刷卡機關了,你們有人去領錢!」

我把剩下的人號召一下,看各自錢包裡的錢能不能乾脆湊出來付算了。

好,然後我們就把錢付清了,去領錢的人也回來了,我才知道他們根本就壓了去領錢的人的證件,拜託我們人根本就沒走完,就算你說以前遇過跑掉的人,你前面都壓了證件,後面還對我們這麼兇的攔人,這哪門子餐飲服務業?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還沒還沒,最後我們在門口大家彼此找錢,找得不可開交還沒處理完,服務生就一直趕我們,說我們擋到他們關門啦!!!

批踢踢的鄉民最愛說,不爽不要吃!對啊,就是很不爽,老實說東西普通而已,沒有特別難吃,但絕對不到美味!量也少,我真的不知道便宜在哪裡,要吃到飽大概要點到三、四百塊跑不掉,啊那個服務態度是怎麼回事,客人欠他們的就是了!

希望大家謹慎行之,如果你也在搜尋義麵坊,真誠地建議,不要去!

對「義麵坊中山店-負五顆黑星」的想法

  1. 這間店的工讀生表示很無辜,我們家晚餐時段從晚上6點營業到10點,有一桌約8點的客人姍姍來遲,己告知9點就停止出餐,他們卻邊聊邊加點,最後9點過5分了才喚我過去說要加點,只好陪不是告知廚房己休息,之後幫他們倒水還被挖苦說喝水就會飽喔,最後付帳時他們沒有現金,只好請他們去領,終於拖著疲憊的身子要關門回家時,這群人剛好擋住門,只好請他們借過,唉!伺候這些人卻在網路上被罵臭頭,還連累餐廳被毀謗,唉

    1. 哈,不錯喔!

      不過有一點沒寫到,請我們去領錢還押證件,前面有人壓了證件,還怕後面的人跑掉,只能說真是盡責的「工讀生」啊。

      餐廳的消費經驗都是個人個人不同,很不幸我的消費經驗讓我覺得十分不愉快,我想是稱不上毀謗,餐廳本身的食物和裝潢也就一般般。服務嘛,就看個人運氣碰到哪一批「工讀生」囉….

    2. 你好~~本來只是想搜尋義麵坊的食記,無意間看到這篇有些聳動的標題,所以點進來看文章,我有些看法希望不會冒犯到你;1.既然對方早已告知九點停止出餐,那不管是九點五分還是九點十分,廚房都下班了,沒有一定要為你們做飯的必要。2.你說你有(留意到)店裝潢還不錯,但竟有「出餐只到九點」的標示在門口,雖然是十點關門,那只能祈禱九點以前大家都點完上完菜吧!當時(沒有很注意)。一下說有留意到出餐到九點,最後又說沒有很注意;那到底是甚麼狀況?3.不管是小酒館還是小賓館,對方的營業時間早已告知,就算是服務業沒道理在他們的下班時間還要服務客人。

      1. 妳好

        我想我在文章裡也有多次強調,這是我自己的消費經驗
        我也不希望有那麼糟的消費經驗呀
        服務態度不錯的服務員也是有的
        但糟糕的部分實在太震撼人了

        台灣或許已經太喜歡拉抬「有個性的服務業」
        連基本沒有達到的服務禮節,都會有人幫忙講話

        其實我很能接受他們所有的規定
        但他們表達的態度都有把客人當仇人的態勢
        實在很不好

        我曾在陶板屋有類似的經驗
        但服務人員相當有禮貌的告知
        我就不會不滿

        或許是意麵坊消費額稍低(其實也沒有比陶板屋便宜多少)
        所以態度可以那麼差嗎?…

  2. 因為這篇文章竟然在本部落格熱門文章第一名。
    於是再檢視了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
    其實前面大多只是無奈,並沒有太多抗議
    比較爆炸的應該是他們快關門在討錢趕人趕下班的部分
    累積著前面沒吃飽的無奈讓人整個大爆發
    文字說起來應不算有啥詆毀之處
    或許只是一次那麼不湊巧的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糟糕體驗而已吧
    但對消費者來說,一次就夠了…不會有下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