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的一天

現在想想,今天過得還蠻多采多姿的。

首先,早上五點醒來,躺到五點半醒來,和Koala出門去爬七星山,差不多六點才出門,跟兩週前一樣,我們都先到便利商店搜括一堆包含早餐的食物,吃完早餐,把剩下的食物放進包包裡。開車到冷水坑停車場,也跟兩週前一樣,七點整左右,從中永和搭公車轉捷運又轉公車來的Koala的姊姊,晚了一點到,我們七點半多才開始爬山。

兩週前只有我和Koala爬,都很久沒爬,上山的時候Koala流汗過多,不太舒服,有停下來休息兩三次;今天則是很久沒爬山的Koala的姊姊狀況不太好,我走太前面,有次停下來等了快十分鐘還忍不住發了一則只有問號「?」的簡訊給Koala,才知道姊姊小腿抽筋。覺淂自己真是不太顧同行的人啊真是不好。

(前一天晚上牙齒痛到耳朵都痛了,但睡醒時倒是還好,一直到吃完午餐…)

所以這次爬到七星山頂的時間比上次晚了半小時,不過下山比較快,快了一個小時,上次下山花了三個小時!足足是上山的兩倍久;以至於這次總共花的時間甚至比上次還短。上次上山1.5hr、下山3hr=4.5hr;這次上山1.75hr、下山1.75hr=3.5hr,嗯,這樣就對了。精確來說應該是這樣。

中午姊姊請我們吃素的懷石料理,食材天然,程序繁瑣,價位頗高檔,整體來說CP值相等,或稍遜一些,主要是「素食」、「懷石」這兩樣特色,可以把稍遜一些的CP值稍微補回去了些;很多食物都有菇,所以Koala不能吃,不過整個吃下來,也還蠻有飽足感的,妙耶。

吃完之後姊姊搭捷運回去,我們開車回家,我一上車就開始吃早上買的剩下最後的麵包,想不到惡夢開始了。

牙開始痛,而且痛不止,痛得我發暈哪!發現喝水時含著水會好一點,回到家洗完澡之後準備休息,但痛到不能休息,還試過毛巾包冰塊敷在痛牙外的臉頰,但沒效;一直喝水冰鎮(雖然只有室溫的水,但對人體的體溫加上發炎狀態,算得上是冰鎮了吧)也不是辦法,而且可以想見會越來越沒效…只好又換上外出衣服,騎車出去找診所,抱著一瓶水,邊騎車遇到紅燈還要多喝一口水含在嘴裡,牙「比較」不痛,但還是很痛,真是太可怕了!

四、五點的時候找到診所,沒有預約,五點四、五十分才輪到我;捧著我的牙,和一瓶水,耐心等候著…;醫生有肯幫我處理,先確定牙齒,挖開以前補的,滴兩滴麻藥在神經上,這時候最痛,一下子而已,再來清理牙髓腔,然後就開始用細細的針開始對牙齒搓揉(?),真的是這種感覺,就是一直在磨牙齒的感覺,因為神經已經被麻醉了,所以只覺得一直在磨我的牙齒似的感覺;醫生還說「『運氣真好』,妳這顆牙有四根神經,一般臼齒都只有三根神經。」我想我過幾天去複診的時候要問他,是不是把四根都抽掉了,應該是吧,根據後來查到的些資料。還叮嚀我下次來的時候要影印手冊封面,因為一般做根管治療是要照X光片的,但我現在不能照,「所以要附證明是嗎?」『對』。

and關於四根神經的牙,也自我中心膨脹地想著,難怪我這麼神經質,連神經都要比別人多一條。XD

看完牙差不多快六點半,前兩天查「龍紋身的女孩」好像在哈啦影城有六點半的場次,騎車去東湖,時間剛好六點半,結果門口看到是五點半的場次,只好在旁邊的麥當勞吃兒童餐加四塊雞塊(中午吃那麼養生的素食,晚上吃垃圾速食這樣,哈),拿本店裡的光華雜誌翻看,好像蠻好看的,心想明年來訂好了。

然後回家。

牙科診所叮嚀不要用右邊咬東西,但吃東西的時候還是有東西會偷跑到右邊,回家刷牙的時候,他補的白色的東西甚至浮出來一點,我忍不住用手指腹把它往下壓…陷進去了耶…不會有問題嗎…不過反正幾天後就會再複診了。

有時候部落格寫寫流水帳也不賴,是吧…

附上後來回家後goo到的「根管治療」資料吧!
連結1: 講的雖然是乳牙,但原理都很清楚,我尤其喜歡「牙隨腔神經血管密佈,就算沒有其他養分,細菌一但侵入這裡就好像到了天堂」,以及「需不需要做根管治療,是依據蛀牙和細菌進入牙齒的深度而定」這兩段。
連結二: 步驟大致說明。
連結三…喔,沒有別的連結了,其實大多數的原理講得都差不多,我在診所裡問醫生說抽神經後有什麼影響,醫生說牙齒會比較沒有彈性、顏色會變黯淡,久了也會比較脆,我說那我有牙齒顏色比較黯淡,有可能以前就被抽神經囉!醫生說:可能喔!

其實是有goo到一個連結說孕期不適合做根管治療,看得我滿肚子火,是要痛到死為止就對了???想到兩個月前如果就處理,大概就能省下這兩個月來的不時牙痛了,可是當時找到的那間診所醫生,只拿出他的智慧型手機跟我分享他可愛的兩個女兒的照片,叫我十個月之後再去找他。

對了,回家後我就把原本預約九天後三總牙科的門診,線上取消了。(昨天預約的,想說大醫院會比較肯理我)

我看哪,今天的「豐富」就是在這牙痛的事了吧!多麼「深刻」的感受啊!!

「豐富」的一天 有 “ 2 則迴響 ”

  1. 很久沒有這樣爽快看文了 哈))

    首先~忍不住要推一個神經質~ = =
    不過你掉鑰匙的時候就少了一跟神經哩XD

    但你goo到的那個影片~怎麼我怎麼看怎麼覺得很痛阿!!
    痛痛痛~
    醫生確定ok能執行的話當然對你疼痛比較好~
    不過要是真的不行做…看有沒有能先做的辦法囉!!!
    take car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