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語] 愛逞強

午餐主餐有小羊排,帶著一點點的骨,他吃得快些,所以我看他表演類似撥蝦不沾手的技巧,用刀叉鋸把骨頭上的肉都清下來,吃得乾乾淨淨。

到我要把我的餐吃到那階段時,我緊握刀叉鋸著,嘴裡還喃喃…

J:不能輸…
K:就是這樣,愛逞強(笑)

J:那你就不會愛逞強嗎?
K:我本來就很強了,不必逞強。

其實諸如此類的還曾有:

J:吃魚會變聰明哦!
K:我已經夠聰明了。

我弟也不愛吃魚,不過他主要是因為討厭腥味;而相同的說法他的回話是:那我寧願笨。

K不愛吃魚,則是因為魚多半有刺,一邊吃一邊挑魚刺很麻煩,所以有魚刺的魚料理一律負一百分!

但有時他又能對撥蝦殼、剔掉骨上的肉樂在其中…

婚姻生活真的常是眼看著另一個和你完全不同的人,有著讓你匪夷所思的堅持或生活習慣。

前些天看酪梨壽司說,她靠消費瘋老公做檸檬水;我就想說,婚姻生活不正是如此,雖然酪梨壽司的異國婚姻與瘋老公,以及似正經實恢諧的文筆,讓一切變得更有意思,也正是做得了檸檬水的主因,不過這樣自嘲的方式面對、看待生活,確實是相當有意思的記錄方式。

至少表面上或心態上得以輕鬆許多。

對「[絮語] 愛逞強」的想法

    1. 妳是說看酪梨壽司還是看我?哈!如果是看我,那對某人來說應該是莫大的恭維呀。我一定要告訴他!!!(奔跑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