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什麼的有什麼

已經到了最後階段了。

google了“待產包”和“拉梅茲呼吸法”,接下來這週,在生理上就熟了,只是真正的那天,也就是所謂的預產期,醫學上是滿四十週,換言之是四週後。

這一路上我或許是盡量淡化其中的感受,主要是那所有發生的生理狀態確實都在預期中,也就是說,輸入google 的搜尋,妳隨便都可以找到幾千筆資料,轉成英文的話應該會有數萬以上吧!

加上一直相信自己身體強健,也就更覺得再怎樣都不會有什麼的,會有點辛苦但總能度過的;所以每當產檢時醫師問有無特別不適,我總只是說,就是那些一般症狀,我都有也都還好。加上所有例行檢查的數據都正常,每次的產檢也就都很例行。

雖然如此,過來人們也應該都知道,那些所有的沒什麼,在度過的途中,其實還是相當有什麼的,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幾近矯情的歌頌可以借題發揮了。

從初期的噁心,地獄一樣無法進食卻又飢餓,劇烈的頭痛,疲倦、便祕、牙痛、臃腫,到後期的沉重…以及產痛與隨後的照料…

只能說雖然痛苦令人感到存在,但也同時容易被忘記,或者說,正是所謂的母性,讓那些痛苦容易被忽略;因為在生物繁衍的前提下那些都是必然,誰管妳必然不必然。

就我自己而言,有一頗重要的因素,應該是不希望自己藉此讓出生這件事,在起頭就虧欠什麼——妳/你是獨立個體,妳/你為自己負責。

我不想自己說那些,我辛辛苦苦生你所以你就該如何的話。

但換個角度說,我教養孩子的方式,可能將不符潮流,或顯得殘忍。

我希望孩子很早、很快就會照顧自己,也就是手的抓握力一但足夠,就漸漸不會再有餵食吃飯的事。

基本上三歲以後,你不吃餓死好了(放狠話的時候)。更不用說追著玩樂、大肆破壞、活動力旺盛的孩子,央求他吃東西——不可思議的是這樣的父母或祖父母佔了七八成以上,到上小學還餵的都看得到。

比例之高都不禁讓我懷疑是我自己有問題了…

那些沒什麼的有什麼 有 “ 2 則迴響 ”

  1. 秤子:我提早16天卸貨了!月子中心很驚險地調度擠出房間給我…現在也住了兩週多……基本上"拉梅茲呼吸法"不可能記得住,只要把握不該用力的時候努力吹蠟燭,忍住用力的感覺,等護理人員宣告可以用力時,拚命地擠……祝妳順利!

  2. 哇!我真是太久沒巡自己部落格的後台了!
    所以妳的預產其實是12月底囉!(提早16天,12/28又已經住了兩週多)
    那我們的預產時間其實整整相差了一個月,基本上在月子中心是遇不到的

    拉梅茲我有google,其實我大概知道原則是,剛開始痛的時候要放輕鬆
    因為疼痛其實是非常消耗體力的,要保留體力到痛好長一段時間、開夠了
    才有力氣用力推

    孩子的爹希望孩子是水瓶,如果按照她老爸的希望,我還要揹近20天…..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