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語] 難搞

(有鑒於文章都是文字實在太單調,就先來一張彩虹襪子照片吧!)

*打電話問媽媽,她豐富的生產經驗中,是比預產期早或晚呢?也讓我有點心理準備;因為我的體型比較像母系那邊,雖然長相比較像父系(不過隨著年齡增長,自己覺得好像越來越像媽媽),總之就私心認為體質方面會比較接近母系。

媽媽說:都差不多預產期前後(聽起來是前後一週的準確度),只有妳晚了十天。

我問:比預產期晚了十天?

媽媽:對。

其實我稍稍存疑啦!雖然比預產期晚那麼多天,真的會讓人印象深刻(以前就提過,但晚了十天,是最近才問到的「數據」),可會不會因為現在是我正等待臨盆,所以媽媽所有的注意力和回憶,都以我為主,以致於有所放大呢?

以目前所有的醫學數據說法,37週之後胎兒連肺泡都成熟了,隨時生都不算早產;一般預產期都是抓四十週,但按情況不同,預產期的前三後二週內生產,都還算正常範圍。也就是說…,我心裡就這麼想,也就是說,後二週再沒消息,就該催生啦!那如果當初我出生時真的晚了十天,幾乎都要把後二的十四天用完了耶。

Y:我媽媽說,當初我出生時,比預產期晚了十天才生耶!

K:嘖嘖,妳看妳,天生就是那麼難搞。

Y:可是媽媽(婆婆)說過你新生兒的時候,一到晚上12點就哭耶!還不是一樣很難搞!

K:我是出生後才難搞,妳還沒生出來就難搞耶!

Y:我是讓媽媽多累了十天,你是一到12點就哭,還要讓媽媽(婆婆)抱到客廳哄才不會吵到大家耶!明明就你比較難搞。

K:沒辦法,誰叫我一出生就是美國時間。

Y:哪一時區?(美國也有好幾個時區)

K:我一出生就是洋基隊球迷!

Y:是喔…洋基隊要是知道了應該會很高興……

番外篇

Y:我晚了預產期十天才出生的話,是硬生生撐到變成天秤座耶!不然我應該是處女座的。

K:處女座有什麼不好?幹麼不要當處女座?

Y:我哪知…(已經陷入沉思XD)

畢竟這種星座上導致的性格自我預期,影響應該蠻大的。

[絮語] 難搞 有 “ 2 則迴響 ”

    1. Q_Q
      他是老爺耶
      我可不是夫人
      最近我都在想
      無論我最後生幾個
      我家的小孩數量一定是N+1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維持瘋瘋癲癲
      我才不要變成老媽子!!!
      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