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頭?!

說要理光頭已經說了很久,說要在生完小孩的時候,這說法還是在結婚前就開始放話。雖然我知道聽的人把它當作一回事的恐怕也不多。

起因是青春期以來偏向米粉頭的毛躁豐厚髮質與髮量,讓我一直沒有機會體會三千煩惱絲可以完全忽略的感覺(但也不必到理光頭的程度吧太極端)再以,中學時代也沒真的驚世駭俗地理過光頭,雖然有那種不驚人死不休的潛在高調性格,但一來在大環境底下我還是小孬孬,二來…某種程度來說,我還是挺低調的,總之呢,就是錯過了最適合理光頭的時刻了吧!

大學之後工作幾乎沒中斷過,那個大環境的因素也就一直存在--總要外出上課或工作像個正常人,沒辦法任性地說理光就理光。

而放話說在生完小孩之後要理光,一來是覺得「到時」會怎樣不知道(而隨便放話?)二來也是真的覺得剛生完小孩的摸門特(moment)我應該是最大最有權利要幹麼就幹麼的吧!(想得很美)

K對於我這想法的立場,一開始是不置可否暫表支持,後來有段時間我的髮長來到此生維持最長一段時間的長髮階段,可能是因為實在是沒有經驗又不習慣,躺在床上的時候常會聽到我不耐地叫著:「哎喲!壓到我的頭髮了啦!」K可是老爺底子的,哪經得起這:『理光好、理光好了!』這是二階段。

再來就進入長長的看熱鬧第三階段「妳不是說要理光嗎?沒理光就是不守信用(對誰守信用啊?)說話不算話」就這樣抱持這種態度在我周圍用那種充滿不以為然且帶有否定意味的方式表達他的意見,幾乎維持了我整個孕期,伴隨我必須面對的所有不適與工作,並不時面對他對此事的態度,噢………真的是很不愉快。

其實呢,要不要理光都可以,但是背負這種就在身邊如影隨形的觀點態度,彷彿這件事情就要騎虎難下,變成被強迫,但原初意志又是出自自己沒錯。其實最大的考量還是,五十六天之後要回到工作崗位上,過短的頭髮會不會造成工作上的麻煩或困擾,畢竟現在的工作是要見人的,甚至是代表公司見外人的….= =|||而K以他的態度明顯表示,我似乎該為了滿足他看熱鬧的私慾,不顧一切困難達成這個「承諾」($%%^*(*T)。

但是,直到不久以前,突然又大轉舵,說不要理光,修一修就好了!經我旁敲側擊,問到了他覺得Selina那樣的髮型是不好看的,所以他又改變立場,因此最後我還是在百元理髮剪了這麼短,對這一切都算是個折衷,(如果我沒在拿到他大姐借我的推剪之後自己補推到三分頭),即使這樣的折衷,還是讓他滿臉不悅。

說是旁敲側擊,但如果用因果來做問句「是不是因為……,所以你……?」他又是絕對否認,但我想以另一個說法其實是比較容易被接受。

一般女性除了宗教因素以外,把頭髮理光的機會,大概只有因病之故,這種完全只是為了頭髮太多想體驗一下的理由,其實是相當欠扁的,我想在K內心深處也許有這樣的體會,但這種這麼微妙(對他那種零壹人來說)的體會和感受,要訴諸語言,對他來說難度實在太高。

其實在我十歲以前,大概都是這種髮長,高三也剪過一次這樣上推程度的,所以這次剪的時候屢屢說「其實我是想理光頭」「我想可以看到頭皮那麼短」就是想至少要突破曾經剪過的最短吧!但是剪頭髮的姊姊基本上還是按照了路人可以接受的髮型程度來幫我剪。

剪成這樣其實眉毛也可以不用畫了,挺好的,然後接下來就要開始無論如何一直留長髮了。就這樣。

對「理光頭?!」的想法

  1. 哇! 還沒生啊~ 我家蛇夫座的虎爺已經回家吵鬧好一陣子了!! …….頭髮短對坐月子很方便喔!可是半長不短時就很痛苦了~又限於虎爺在家隨時可能招喚的狀態,無法出門補剪,確時會後悔生產前最後一次理髮時為何不乾脆理光光比較省事!….秤子妳不會在除夕夜或大過年時生產吧?!

  2. 對啊!還沒生哩!昨天月子中心打電話跟我確認,我就想到,哇!豆娘都已經回家(不在月子中心)了吧!這週陸續有些產兆,感覺是快了,但到底何時還是不曉得,據說我看診的醫生是超級自然派,他預定的「可催生」日是大年初四,大概41W吧!真的是超自然派的,因為寶寶照出來的體重已經超過三千克兩三週了,醫生還是堅持地對我說:「沒關係,妳高,數據也都正常。」最近到處看到的文章多是時間差不多了就有催生,尤其寶寶照出來有點會超重的,都會考慮提前在醫院待產催生甚至剖腹勒。

    我是也很自然派,可也能想像我這顆肚子有多超大吧!每天都睡不好(晚上睡覺的宮縮特別嚴重,但又是不規則的),我家老爺也沒多體貼…產假是已經開始請了,過一天數一天…還因為醫生出國(怎麼常聽到待產婦的醫生剛好出國啊)上次產檢還丟了一句話說:「有緣的話還是我接生囉。」….有啦有啦!他寫了一張小紙條,1/21-1/25XXX(另一個醫生的名字)現在看起來寶寶是有等到醫生回國要給他生啦~

    呼呼,應該是快要卸貨了無誤!!!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