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頭埋在日子裡

K說:只有妳自己帶才不會介意吧!

玥近兩個月了,本週我回到工作崗位,每天下班後對於保母回饋的訊息都戰戰兢兢,不知道她今天又有甚麼狀況。保母可能是擔心我們怪她,所以每次一有狀況都會先發制人,甚至跟K說過「你們怎麼都沒注意」這種話。

還有因為是(年輕的)阿嬤,無證照,但還是有愛心,不過母乳知識就是她那代的,相當薄弱,溝通之餘令我覺得自己好像很麻煩,但在母乳處理方面,都算是一般知識,諸如母乳營養、保存、回溫、餵食注意事項等等,阿嬤級的保母一方面表現得他有帶小孩的經驗,一方面又確實有顯得不合當代時宜,但另一方面我了解,在有愛心的前提下,孩子要平安健康長大是還OK。

只是,溝通啊溝通。BBS媽寶版上看到的那句「我沒有婆媳問題,但我有保母問題」一直在我心裡…

然後,工作。銜接上56天前的工作內容,還是有許多事可好好規劃、有發展空間,但重心果然不同了。

生活很疲勞也很緊迫以及窘迫;但擁抱著孩子的甜蜜,是很美好的,也真的是人生中沒有經歷過的話,絕難想像的…

整個來說,就是把頭埋在日子裡吧!這段時間閱讀少了(去年閱讀量是51本書,今年至今只讀完1本)、沒辦法看電影上館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下去,隨著孩子一起成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