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應該是怎樣?

所謂人生第一個母親節。符合社會期待的回應應該是:孩子還小,感覺不出來。

當母親很辛苦嗎?人生有甚麼事情可以說是不辛苦的呢?

不過別誤會,我很感謝我的母親,我覺得她真的很辛苦,只是我不以為我也該因循著那一切,讓人沾沾自喜的表情說:早告訴你了吧!很辛苦的。(很想巴下去)

其實本來也沒想要寫甚麼感想,是在FB上有朋友看我似在線上,傳訊道我第一個母親節快樂(今年收到不少這樣的祝福)。

週六已經回新莊一趟,感覺自己白吃白喝,帶著小娃娃回家,一回家所有的大人都圍在娃娃旁邊,晚到的這對父母在餐桌旁吃晚餐,看著那光景,真的有趣。K說,這時代就是這樣啊,一個娃娃、很多大人。

我以為前些日子寫的「有幸為人母」是可以當作一篇身為母親的這段日子以來的感想了呢。

像這樣的「節日」,真要我應景寫出感想,我會很挑剔很批判很沒禮貌的,譬如說,一開頭我會假裝客氣地說:這是一個詮釋的世界。

大部分的人都接受最大值的詮釋結果,甚至不曾去思考過,嗯,或說思考也思考過,卻沒想出甚麼不一樣的。

好吧只能說,孩子現在還無法以語言互動,還是個這樣小的小娃娃,跟個小寵物沒兩樣,所以愛得很真摯很純粹,再之後才會有更多複雜矛盾精彩吧。

(回頭瞄一眼標題,好像要吵架似的)

一個衷心的感想:有了小娃娃之後,我們家比較像個家了,不再只像學生宿舍似的家徒四壁,而是充滿奶味的混亂,哈哈!

所以應該是怎樣?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