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七個月大小嬰兒出門前的一齣戲

(照片是前兩天照的)

早上下床前,小孩咬了兩次,還左右各一次;因為最近有奶量驟減的恐慌感,所以擠完凌晨場再給奶,就很擔心小孩是真的餓而我已經把奶擠光,才會被咬了右邊之後,還不相信「小孩會咬奶是因為不餓了才會咬著玩」這個鐵律,心理持續擔心著是因為小孩要奶沒奶才要咬著催奶,結果又被咬了左邊。

然後媽媽為了至少要制約小孩不可以咬,也要做個小小的懲罰-把小孩放進小床,把她剛在大床玩的東西統統丟進去,事實上也是要一點時間梳洗好準備出門呀!然後就邊穿衣服邊跟小孩兇兇地講話,小孩倒是不哭,哀哀地叫兩聲,還出現不太哭地叫媽媽,但還是在撒嬌。不過還蠻認真地聽媽媽講話(訓誡不可以咬)。

等我穿好衣服去浴室梳洗,小孩就開始哭,本以為是看不到娘所以要哭,結果匆匆洗完臉,都還沒抹乾(因為越哭越兇了),衝出來看,小孩歪歪地倒在角落,有可能又是手扶著床邊手軟一倒小撞到床邊,就倒在那哭,趕緊去要把她扶起來,湊進才聞到小孩原來是大便了。

整個罪惡感淹沒我啊。原來小孩是要告訴娘:媽!我大便了!

趕快抱到洗手台拆尿布洗屁股,一邊親親小臉跟她道歉,看她滿臉掛著淚的可憐樣,Q_Q

洗好屁股放到床上要穿尿布,一放躺就開哭啦!哎哎哎…,趕緊穿好尿布、包屁衣,毅然決然在已經來不及的時候花一點時間用揹巾把小孩前揹面對我繼續收拾要出門的東西…,不過中間還是卡在穿襪子這件事,小小放下來一下,再繼續揹(差點掉下來),她就是這樣低著頭在媽媽胸口玩….哎哎哎,小孩真是很容易隨便地就可以讓媽媽溶化呀….

所以今天遲到了四分零六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