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數算的

上次去圖書館借的書,有幾本不是主流敘事方式,讀得很慢,故事很難進入,我的生活、他的描述。於是撿了其中還是有比較暢銷類的《大象的眼淚》;起始章節就說到:

我九十歲,或是九十三歲,反正不是九十就是九十三。

當你五歲的時候,可以記得自己是幾歲幾個月大。即使年過二十,你也把歲數記得一清二楚。你會說我二十三歲,二十七歲。可是到了三十來歲,怪事便發生了。剛開始是一時語塞、然後是片刻的遲疑。「你幾歲?」「噢,我--」你信心滿滿地開口,卻又驀然噤聲。你本來要說三十三歲,但你不是三十三,而是三十五…p.009

線上填寫iphone使用者調查報告,咦?我是35歲以後還是以前?他要「週歲」,於是我認真數算一下,噢,我還在上一個年齡區間呢。

 

當然,其實歲月的感覺不就是這麼回事,人生沒什麼好後悔,就這麼一日一日一天一天,哪日回首望望,覺得有趣,也就好了。

難以數算的 有 “ 3 則迴響 ”

  1. 但我最近越來越覺得,忘得厲害;也許下一次回首,發現自己莫名奇妙就是個老年人,這一輩子做了什麼事,卻都忘光光;可能會以為自己生來就是個老人吧!

    1.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接連看了兩本「年老者回憶青春時光」的小說,對那種回憶方式的描寫相當深刻,而我也真的逐漸..對這種回憶方式不那麼遙遠了。
      也開始有種「比較久以前發生的事,比昨天發生的事,記憶還更鮮明」的感覺。

      話說,我的部落格荒無到竟然有近兩週前的留言我現在才發現,真是很對不住啊..Orz

    2. 最近我有個小感慨,看到公司助理美眉微弱的工作責任心,想到我二十歲時的行政助理生涯,也曾讓人那麼傷腦筋呢。但我卻也確實在二十歲就知道,時間是最值得期待的一件事,經過了一段時間,一定很多事情都不一樣,即使如此,當時的我仍沒有特別成熟,在當時工作態度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