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母親節

今天回新莊,孩子的爹出差,孩子的舅舅從新莊開車來接,十分體貼。

早上孩子的爹來電。

「我代替Olivia跟妳說母親節快樂!」

『我要打電話給你媽媽嗎?』

「等下我要打電話給她。」

『我要打電話給你媽媽嗎?』

「等下我也會打電話給妳媽媽。」

『我要打電話給你媽媽嗎….』

「當然要啦!!」

…..打電話給婆婆有那麼恐怖/麻煩/尷尬嗎?也沒有啊,不知道在閉塞什麼。= =

早上在家裡吃完早餐。早餐時的可愛照,一歲多未滿一歲半,應該可以說進入所謂的小嬰兒叛逆期了吧!開始有點行動自主能力,不完全聽得懂大人的話,也完全不(XD)想遵守大人的指令,哈!也沒有到完全不的地步啦,但真的很不受控制是真的,可是也真的很可愛。這張照片是張羅她吃第二項食物時,給麵包、給餐具,一轉頭看見,她自己把叉子根湯匙拿成刀叉的模樣,十分可愛,趕緊照相。XD

圖片

弟弟從新莊開車來接我們回去過母親節。先到孩子的爹車上把安全座椅拔下,放上弟弟的車,小孩一看到安全座椅,備感親切,就自己爬上去了;這段時間往返保母家十分鐘以內的車程都是搭小黃,恐怕她也想念這安全座椅也不一定。安全座椅上十五分鐘以上的車程總是能安穩地睡著。

回到新莊,爸媽剛從菜園回家,洗澡休息,在弟剛裝潢好的屋子裡頗舒適地待著,弟弟買了午飯,小孩在新環境裡還在適應,對弟弟養的狗又愛又怕,小型犬跟著小娃兒前後走逛。

吃過午餐,小孩睡個午覺,就準備出發去餐廳。

我們訂的是五點的餐廳,合菜,只能吃九十分鐘。五點到餐廳,還沒什麼人,領我們到一個圓桌,大家都還沒坐定開始點菜,小姐就說:「你們只能吃到六點四十五喔!」(晚娘臉)是派頭有沒有這麼大?弟弟停好車來點菜,總共才五大一小,菜有點多,菜色普通,爹娘又忍不住叨叨絮絮說著生魚片前兩天吃了一盤只要150,這邊要兩百多。本來想加點一道菜,但遲遲沒來;餐廳沒多久就坐了八九分滿,當然都是闔家光臨,鬧哄哄的,怕吵的小娃兒扭來扭去最後索性放聲哭,大人輪流抱出餐廳安撫她。

最後因為加點的菜還沒來,弟對服務生說:那道取消,我們都吃飽了準備結帳。服務生到廚房確認,出來之後說,好,取消。但因為大家還在座上,一連來了兩三個年紀更大的服務生,拼命說著那道菜是加點,本來就會比較慢,那時我還分不清楚狀況以為他們只是解釋,結果才知道還真的是要強迫中獎,要我們還是要上那道菜,我非常不高興地說:你們剛有小姐說可以取消。她這才轉身要去找自家人理論。這時弟正好去櫃檯結完帳回來。大家收拾好東西出了這間服務態度莫名其妙的餐廳。

席間我遞出懶惰女兒的母親節禮物:禮金。媽媽說,哎呀不用那麼客氣。然後收下。收下了之後又笑著自嘲:說不用客氣手還一直伸出去拿。

天色還亮著。

回到店裡小孩還是胡亂衝著,一直吃著我娘給的小圓鹹餅乾,吃超多的。我娘一直說:在家要給她補奶粉泡給她喝啦!不然營養不夠啦~妳看她就是餓了才在餐廳哭呀!跳針模式..稍早我爹的跳針內容是:以後訂不到餐廳提前兩天講,買東西回來我煮。我們說節日決定餐廳這事絕對不會是到兩天前才確定呀…

不到七點就讓弟再開車載我們回家了。一回到家小孩又開啟多話模式,嘰嘰咕咕四處亂晃。

忙吃忙洗之後就安撫她睡了。

其實我本來是要來好好罵這餐廳,又覺得有點浪費力氣,反正節日就這麼回事,平常比較不常見聚在一起,到外面吃飯就得碰這樣莫名的運氣。至於要說節日本身的意義跟價值嘛,顯然很稀薄的。

就這樣吧,紀錄完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