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在潮濕的氣味裡

清晨五點有地震,當然被震醒的當下並不知道是清晨五點。

朦朦朧朧中搖晃了一陣子,停了之後,撈起床側的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嗯,差不多五點整,然後繼續睡覺。

但是大嬰兒(兩歲以前都是嬰兒,兩歲以後就是幼兒)最近是隨著天色越來越早發亮,也越來越早醒來--第一輪,大概一週有三到四天,會在清晨五點就滿床亂爬,剛開始我還不知道那其實才五點多,大概前兩週有一次認真看了一下時間,才知道最近以為她六七點醒來而我在賴床,其實是才五點多。天亮得太早(怪到老天爺頭上了?)。

前一夜約兩點才入睡,所以五點地震、五點半孩子醒來下床亂走--總還是會擔心她自己玩傷了,不可能賴得睡得安穩,勉勉強強半夢半醒繼續賴到八點半,才在左後背有點落枕的感覺下開始第二天的週末。

最近有個粉絲團很紅(幾年前會是「最近有個部落格很紅」,不知道幾年後會是如何?我以為臉書還能紅個五年十年,但前幾天也看到一個論點說最多五年呢)叫我愛小馬克,紅的是小馬克的媽的減肥說明相簿,欸,讓我認真想作一件以前也覺得很蠢的事呢,打膽經。

話說鐵齒如我,從前的我默默在心裡覺得蠢的事情還真不少…

 

這天氣,北部地區雖然是白色區塊(雨量顯示)中南部地區下到火紅,但濕氣沒少過,可能因為衣服根本帶著濕氣被收下來、被穿上,還有流汗,一整天都被浸在臭摸摸的濕氣中,雖然偶爾吹冷氣會忘記,可是一轉頭還是聞到自己散發的潮濕氣味;小孩的氣味還豐富點,我總覺得很好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