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圖書館初體驗

出門前我再次確認她爹有沒有要陪我一起出門,不要。好吧。

自己抱小孩、背包包、抓娃娃車搭公車…,其實公車司機大半都會體諒,但手忙腳亂顧此失彼的慌張感,總讓我心裡有頗高的門檻。

她爹是在生我和小孩的氣;午餐時候,小孩又吃得不餓就不大肯吃,我把她放進餐椅,她掙扎著哭,吵醒睡在沙發上睡白天的她爹,過來幫我把小孩塞進了餐椅。小孩哇哇狂哭大叫著要抱抱、解開,最後差不多連「求求妳」都出現了(哪裡學來的),為娘的我可是憋得很難受,不停要她不要哭、看著我、聽媽媽講話,妳一直哭怎麼聽媽媽講話?最後她哭到哽咽,有忍著大哭想清晰說話,說的還是抱抱、出來、解開。於是我就投降了:「吃兩口麵嗎嗎就抱妳。」每當這種妥協,K多半滿臉…類似不屑的神情。

所以最後出門的時候,他還在氣這個吧,覺得我寵壞小孩、沒在教。

抱出來之後,就坐在我腿上,和我面對面,也吃了好幾口麵、喝湯、吃麵包,但在大人眼裡看來,都是蜻蜓點水的小鳥食量…,抱了之後很快就開心了。

出門搭公車,用手機的app確認過公車到達時間,所以沒有等太久,或說,可明確知道公車何時會到,那種焦急視線、用最緊張的狀態等待的感覺就沒有了,很是不錯。

到圖書館才發現我根本沒帶借書證,不借書回去就好,反正重點是小孩體驗圖書館。

小孩頗興奮在書架旁鑽來鑽去,拿出一本又一本的書,翻兩頁就說「看完了」,然後又去書架上再拿、再拿。有次我想把她抱回位置好好讀一下書,她還掙扎不讓抱,發出稍大的哀叫聲。

只是東湖圖書館的兒童閱覽室還是兒童或青少年,沒有幼兒區,雖然幼兒類書籍還是不少,連閱讀的椅子都是大人坐的那種,沒有小孩子專用的…,所以小孩只是在圖書館裡翻書、摸書、搬書。後來說要回家,說好,把娃娃車攤開來了,她不肯,抱起來要放進去,哇哇大哭起來,只好讓她站著走下樓,我扛包包、拉娃娃車、牽小孩走下樓。

在圖書館門口旁的椅子就坐下來,打開進圖書館前在便利商店買的果菜汁,小孩一口接一口,又灑得滿身。

然後再去便利商店,買切片芭樂、溫泉蛋御飯糰和雞蛋沙拉壓邊吐司,到捷運東湖站旁等公車,先坐下來吃芭樂,結果眼看著一台公車走了,吃得差不多了小孩又一直說:回家,看了看時間,下一班公車是半小時之後,就問小孩:搭小黃好嗎?說好…但這時又沒小黃靠過來,又唱唱歌等公車,最後是搭了公車,還遇見同事E,她們去看畫展,A去練團了E剛好搭這班公車。

公車上小孩讓我抱著,公車微顛著,她側靠在我胸口,就睡著了。睡得很熟,一直到家,給她換到沙發上睡覺,我乒乒砰砰地收拾東西她都沒被吵醒,還能到書桌前好整以暇地打完這篇流水帳…。

圖書館之旅差不多就這樣,下次該找一家有小孩專用椅子的圖書館吧,假如短期內還有下次,哈哈!(小孩在鬧時都得對她說:妳這樣下次不能來囉!)

20120923-174051.jpg

1y8m圖書館初體驗 有 “ 4 則迴響 ”

  1. 我自己最愛的親子活動就是一起看繪本說故事了
    為了這個我還想盡辦法買了很多俗擱大碗的書
    像博客來就是我的好朋友XD
    竟然讓我用5折買到《聖誕秀》和《從前的從前,蛇有1000隻腳:古靈精怪的動物故事》
    這兩本之前就在圖書館借回來跟小孩子一起看過
    可是原價不低>< 現在終於等到打對折這麼親民的價錢
    到4/1前都還有折扣喔~~
    大推大推!!一起當個愛說故事的媽媽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