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之後,你要做什麼?

這段部落格空白的時間,生活上有著微小細碎卻很重大的改變,微小細碎的是生活細節,重大的是對整個生活的態度跟樣貌。

所以說孩子出生之後,我生活的轉變還不夠大嗎?孩子出生之後,我的人生依舊很「緊張」,定著許多目標給自己達成,或許不是表明了定的目標或一定得達成,但心底是那麼迫著自己的,例如,全母乳這件事。

最近連家裡混亂、書桌上的東西堆得好多,都已經不再給自己心裡壓力了,說真的,就算給自己心裡壓力,也不會真的比較整潔、比較認真地撥出時間整理,而只是不斷讓事情掛心上、折磨著自己罷了。

我把指甲蓄長,公司同事美眉們玩著指甲油,我也「預備」跟進;我的指甲總是短的、太短「指甲邊緣的肉都長出來覆蓋到指甲了,你得把指甲留長一段時間,讓肉退回去。」長於養甲的同事這麼說。『那這情況在腳趾甲上、嚴重的就是凍甲了是嗎?就是指甲拼命往肉裡長、很痛!』我問著心裡有答案的問題。

原來是這樣,而我從來沒認真想過這樣的事。

上週五和兩年半不見的友人約在金色三麥聚餐,剛見面心裡想著的是:大家都變好多!待聊了一會熟悉感回來,那種大家都沒變的感覺也才再回來。

「不連續的人生。」我說,生完小孩之後,我的人生就不連續了,如果沒有生小孩,生活中所有可以提及談論的事物,都能有個軸線延續,但生了小孩之後,便斷裂了。

那麼,世界末日之後,我們該做些什麼呢?先過個聖誕節吧,我想。

對「世界末日之後,你要做什麼?」的想法

  1. 妳知道1221之後是什麼日嗎? 似乎是………"補班日"! (12/29~1/1共4天連假,12/31調整彈性放假於12/22補上班……. 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