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期待的是…

2013年就這樣走過來,沒什麼特別的,在我的日子裡就是這樣。

說起來我的跨年似乎從沒到任何廣場前去看免費的演唱會,或者有,但我忘了也不一定。至今記憶較深刻的跨年有兩次;一次是朋友在飯店開趴替,大家拿著仙女棒到大馬路上亂叫亂笑,氣氛當然是熱絡瘋狂;一次是用電腦看著電影「啞巴歌手」家裡的姐妹弟弟都出門跨年,一種詭異靜謐的情調,聽見外面煙火隆轟。其他幾次印象較深刻的都是跟K,交往時期就有相當程度的封閉、兩人世界,但或許是較近幾年(可能也五年以上了)…,總之在我目前的印象中佔有一席之地。

所以說同事們旦旦地表示,我一定會很喜歡某個大團體式的課程,我不是很賣力地表示:其實我也是挺孤僻的。不是很賣力的原因是,這種聲稱,太用力,太矯情。

年輕的同事在2012年底還有一個多月時,就聊過期待這四天的假期,我未曾期待,畢竟作為一位回家之後有另一身分--母親,需上工的職業婦女而言,放假總不是放假。

前三天回到K老家,讓長輩含飴弄孫,三天兩夜,交通不便,每每回到K家,總有被軟禁的感覺,但換個角度想,每次回去,都睡得很多、睡得很飽,睡得世界都模糊了的那種程度;孩子出生之後,這種誇張的睡法稍微緩和一些,但仍是比在台北睡得多,補眠。

然後回到濕冷台北,一日在家閒晃、煮食餵食收拾,不時擁抱孩子嬉鬧,然後明日上班,我心裡最期待的是早上那一杯熱拿鐵,面對螢幕專注著開始挑戰工作(或讓工作挑戰我),那些微的幸福感,俗稱的小確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