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

九天年假結束,共計讀完三本小說。說是讀完,但有兩本是之前就讀到1/2(《Y先生的結局》),甚至2/3的(《單身》)。

然後又要回到陀螺轉的日子;雖是放假的日子仍是母親的角色,養著嬰幼兒階段的孩子,仍是跟前跟後把屎把尿餵飯的忙碌,但若白天再心神投入工作地衝啊衝,讀完一本小說又要更久更不知何時…。

年假已進入末兩天,我才意識到,今年完全沒為一家三口專程為了過年而採買任何新衣!但,那真是難以想像,年假前工作的狀態,難以想像還能同時顧及到「準備過年」的那些事…

《Y先生的結局》已經讀第二遍,第一遍是懷著孩子的第八個月左右讀完的,懷孕那年我的閱讀量相當大,恐怕也是在把握時間吧!

讀第二遍時對於那些存有的討論更著眼一些,像是非因果宇宙那些事,不過作者似乎沒有把非因果看得很要緊;雖說要看成一部只是為了寫到女主角跟男主角相遇而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小說,也不是不可。

然後是讀完九把刀的《拼命去死》(作者贈送給讀者的全套著作免費app),雖然我十分贊同他對寫作的熱情,閱讀該小說時也一讀就想讀完,但讀完之後,卻仍無法拋去「其實是浪費了時間」的感覺,只能說真的只是拿來殺時間用(我也確實是拿來殺時間的),其他的什麼,在小說裡,其實是貧乏不可見的。

對了,小說最後的<零時月台>短篇,倒讓我小有感慨,一樣是對長程火車搭乘時的奇異幻想,我寫過的那篇稿子,卻只有幾千字就沒有繼續,這就是為什麼人家可以立下:我的作品總有一天要被拍成好萊塢電影,的壯志、的熱情所在。

最後是讀得最久的《單身》,失去伴侶的喬治一天的生活,最後高度暗示他死於睡夢中,也甚合理,與年輕男孩飲酒、海岸夜泳、再飲酒,並幻想而發春夢做為一天的終結,那麼帶著醉意的夢中,驟然死於心血管疾病也是合理。

孩子討著要抱了,且說到這裡。

對「年假結束」的想法

  1. 我最近看的書跟雜誌是這些 : 小魚媽海馬爸創意玩教養,人本教育札記, 親子天下,學前教育, 為孩子立界線,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 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還有一本華德福教育的期刊報導永遠搶不到….上次逗留在圖書館的時間是帶兒子去看繪本! 哈哈哈!

    1. 這方面我就有點傲慢了,這形容詞不知道恰當不恰當..,像是…教養書說的總不是我和孩子之間的事,孩子不會說話以前的指導書我比較能接受,小孩會講話之後,我寧願花時間跟小孩講話(重點是「有花那個時間」)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