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醒來

夜裡醒來,已成為習慣,一方面安慰自己,睡眠本是2-3小時一週期,睡眠中斷也算不上什麼。

總是不甘生活醒了就是工作或孩子,「我」則全然不見,不過這麼說是有些心虛的,語言發展早熟的孩子常繞在我身邊說的是:「馬麻不要玩手機!」我說這Candy Crush還真是害人不淺。XD

近日是重度使用者,但手機關卡也終到盡頭,至今約四週,當初迷甄嬛時花了三週,不過那時孩子還沒那麼會說話。

農曆年算個節點,孩子也差不多那時滿了兩歲,聽得更懂大人的話,拒絕了幾次奶睡改為摸,正好有幾次她鬧著旁的脾氣,讓我狠得下心,就這麼也就懂事地以摸代吃做為離乳。

一歲半之後總覺得一切好快,孩子懂的說的都像快轉一樣迅速,一會兒這也會了,一會兒那也會了。

生活的疲累雖說是一回事,但每每與孩子互動的當下,我的歡欣喜悅與愛滿盈的感覺,卻也佔了極大多數。

說到「當下」。

12/20, 2/18, 3/10的連續感冒搞得我簡直氣極敗壞,3/17時則接著大過敏兼發燒,看了家醫科,也是治個標,吃了些藥,開藥時特別請醫師避開對準備懷孕有影響的藥;那些這輩子沒出現過的身體異常,仍是未解原由,是說進入本命年便趕緊讓我感受一下皮囊老化的速度嗎。

緊接著生理期異狀成為這輩子不曾的第三樁事件,週期到時淡褐微出血了兩日又消匿,婦科診所檢查後倒算是個好消息,等待了一陣的第二個孩子有了消息;回頭想想,雖說哺乳總說不是百分之百避孕,對我來說卻也有個九成吧!另是擔心自己近日身體狀況,實在不知道是不是好時候。

再是懷孕時期種種生理的磨難讓人深深陷入生活的「當下」感也回到我腦中–度日如年的害喜及臨盆前情緒的波動。

這種種要迎來的是美好如Olivia的孩子,我想我能稍賴慰藉,但恐怕仍是無法對孩子的爹期待太多,這應是我這兩年最大的感想之一,也是令我漸入佳境的心境轉換法了。

近日記。

夜裡醒來 有 “ 2 則迴響 ”

    1. 就不喝,確實,去看醫生前兩天喝了拿鐵就有些不舒服。其實之前接連感冒之後,每週最多四天咖啡,也都停了,所以倒也沒特別不習慣。茶類也盡量少喝了,總言之就是咖啡因掰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