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一週

每天讀一點《萬曆十五年》,總有一天讀完。

今天算過,到五月十日,應該是噁心高峰期結束,然後會慢慢減緩消失,就這樣盼著日子吧,不然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過。

小孩在幼稚園適應得相當好,一如我所預期/期望;雖然幼稚園老師抱著每個孩子都有挑戰性的心態會說:可能是個後哭的孩子。等環境熟悉了、老師有較嚴格要求了,就會開始鬧脾氣。只是前哭的孩子就不會鬧脾氣嗎?我總信心我家孩子是這麼聽得懂人話的,除非她真的不喜歡某個人(例如前保母)否則不會太過沉默或哭鬧。雖然也有朋友說太早給孩子上幼稚園,但我總覺得她是可以適應得好的。目前為止是的。

這一週支離破碎的,

週一因為週六日超過我體力能負荷的教育訓練(共約二十小時不含通勤六小時)、幼稚園要為大班拍畢業照當天無法收新生,所以請假在家照顧孩子,週二上班整天,但比平常提早下班接第一天上幼稚園的孩子。週三勞動節放假,週四早上打預防針請了三個小時的假,但事實上只花了一個小時,我在沙發上躺了兩個小時,然後去吐,然後去上班。週四今天只上了半天班,嚴格說起來是半天再多一點的比例,但原本下午可能要跟主管外訪客戶,也沒辦法去,因為事情爆了,下班後趕回家做晚餐、幫孩子洗澡睡覺。然後週五一整天的班,明天。

支離破碎的日子好像休息得比較多,但失去規律我也無法維持一整塊的狀態,只能期待下週雖然是每天撐持著過日子,但有機會把自己慢慢撿拾後拼成完整的一塊。

 

20130503-015820.jp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