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一本好看的小說

昨天半夜又不好睡(俗稱的吃不好睡不好,大概從一點多醒到五點多),突然想到這段日子都沒有本好小說陪伴我呀,於是我就去書架找,心想找本舊書也好,翻出一本精裝買了沒怎看的英文童詩集《下豬下雨下麵條》(但沒多久就疊回去),抽出《人造天堂》,還有《人造衛星情人》呃,這才發現後兩本書都有「人造」二字,《人造天堂》頗能顧名思義就是講毒品世界中的意識,不算小說,會抽出來是因為裡面寫著的是對身體、意識的關聯、認知,就我現在的身體地獄,是有某種程度的呼應,但翻了下覺得這導讀的唐諾未免也太囉唆。《人造衛星情人》是想到我每每會比喻其中的角色「妙妙」,是不是該把它翻出來再讀一遍,只是讀了前面一點段落,那種22歲小堇的人生啊(我幾乎完全不記得這個角色)讓我有點難讀下去;我對「妙妙」有共鳴的年紀,大概是三十左右,也就是介於小堇(22)與妙妙(39)之間的年紀,但眼看我就要走到妙妙的年紀了,思忖著是不是該直接找到那段我最有共鳴的段落好好讀讀就好,但這樣就不是讀小說了,而且村上這種小說本來就很容易讀、可以讀得很快的,只是要我現在去讀小堇那年紀的種種,除了遙遠之外,還帶點嫉妒感(老人對年輕人的標準心態),很難說不是種忍受…。

再不就,再從書櫃裡找找、或週末去圖書館尋尋寶碰運氣。

尋找一本好看的小說 有 “ 13 則迴響 ”

      1. 我每次都會去pchome 24找找看,因為不用等,要湊免運費的商品選項也多,但這本書現在的價格兩邊實在差太多了…

      2. 這本書從北市總圖 借閱就可以啦! 我明天會去幫DD辦一張bookstart 幼兒借書證。發現公用的童書繪本也不乏好物,生活在台北天龍國就是這些資源豐富啦!

  1. 板主妳好

    我是第一次來你的網站,剛好看到這一篇(雖然年代有點久遠
    不知道妳喜歡看什麼樣的小說?

    最近在二手書攤看到了一本《忽然一陣敲門聲》
    艾加‧凱磊這位以色列作者寫極短篇的功力真的一絕~
    不管是零碎著看還是一口氣看完都是種享受!

    牧紫日矜

      1. 剛剛去看了看書的介紹……
        決定列入待追清單!

        若有什麼書不妨在妳的網站推薦一下吧:p
        但好像得先等我把書單上的書慢慢咀嚼完……

      2. 七年前開始看的書,我都有登錄在網路書櫃anobii上,部落格右欄應有連結(用手機回留言中)。可以參考看看。

      3. 最近在圖書館的還車書上隨手拿了"平安壽子"的"鐘點男友",挺好讀的…..每次去幫兒子還書,最後都反而借更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