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第二次產檢記錄

5/28週二晚上。早上破例請了病假,喉嚨實在痛且全身痠痛。在家躺了一下午,好像也沒較好。

七週前約4月中,在診所照腹超總算照到,胎心音也聽到了,領了手冊抽血驗尿,兩週後的報告是K去拿的。

又過一、兩週,想說十次健保有給付的產檢要省點用,掛了5/28的夜間門診,生老大時的醫師。

第一次產檢時胎兒約六到七週,媽媽體重70,第二次七週後又被下修幾天,胎兒近十三週,媽媽體重66。(但我病歷上的體重一直都還是生大寶前量的最後體重80,太驚人了,沒多少人會注意我身高超過170吧⋯)

一切正常腹超影像、胎心音、驗尿都ok(感冒只開止痛藥給我就是了),就約了五週後白天羊膜穿刺兼產檢,因護理師有交待羊穿後要休息,所以那天得請一整天假。

最近查找保母、公私托育中心、幼稚園比較,算出大寶加二寶最高月托費可能近三萬三,鄉親啊,所謂沒有親友支持的核心家庭就是每個月白天花這麼多錢,每天晚上當娘的還得餵奶洗理,加上嬰兒睡過夜的能力是漸漸才有的;我都不敢想二寶二歲以前我的日子會是什麼德行。

若是公托公幼,每個月大概只要一半不到,公幼費用相差較多。

雖然我一直沒什麼物慾,十幾年前的月生活費和現在都差不多(跟大學畢業生的薪水一樣),但我的收入算成長不少,加上K也不算太差,好像日子也不算太難,經濟上;但兩個孩子的花費畢竟是⋯盤算、保守些是必要的。

說真的,想遠了,現在只想孕吐趕快結束就謝天謝地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