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撒嬌

2y6m拿筷子吃洋蔥

週一的分離焦慮,由於平常每天和小孩互相親吻的次數是數十起跳,到週末兩日更是高峰,每天喊著「我要媽媽抱抱」可以喊到上百次(是沒真的數過)。週一時我的所謂Monday Blue就包含了分離焦慮在內,說起來很誇張,但確實如此。

前兩天的週末帶她去社區游泳池玩水;經常在小黃車上看到手機廣告中小寶寶在水裡游泳,看久了我就想帶孩子去玩水,都兩歲多了還沒游泳過真的有點晚,但海邊或遊樂區可不是我獨立一人好帶孩子去玩的地方,而且泳衣也要張羅,想我可曾是會在寒流來時的清晨五點去戶外泳池晨泳的人,若從懷老大就不曾游泳來推算,我也有三年沒游泳了。

週五在線上購物挑了我自己和小孩的泳衣(竟挑得到我懷孕五個月還能穿且兩套加起來,再加一本書千元以下,真是實惠),週六到貨清洗一下,週日就帶去游泳,社區運動中心單次大人一百小孩五十,小孩初下水,看得出新鮮感,但整個嬰兒感又給水泡得很明顯,白嫩肥軟,在泳池裡高興地走來走去。因為沒戴錶也沒戴眼鏡,根本不知道泡了多久,大概一個多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吧,小孩還是想再玩,但被旁邊小男孩找玩潑得一臉水,唇都開始發紫,小手也發皺得不像話,攬著抱起去沖洗,盥洗間有熱水甚好,沖得熱呼呼再穿衣服,然後還有吹風機吹乾頭髮。

帶著一身泳池氣味要走出社區運動中心,經過小孩球池,她好想玩,我也就帶她進去玩,但因為沒有時間可看,我又很累(我相信她也很累),為娘的坐在地上發呆哀哀叫說:「我好累喔!好想回家。我們回家喝養樂多好不好?」她則一直回說:「可是我還想玩、可是我還想玩。」看她小小的臉蛋說著,也很不忍讓她失望。

最後我說:「好吧!再讓妳玩五分鐘。」然後隨便發呆了一段時間(應該有超過五分鐘)說:「好,回家囉。」令我驚訝的是,她真的默默地放下玩具,往出口處走,沒有任何哀叫抗議。好感動啊…(重點是回家後也沒吵著要喝養樂多,只是不肯洗手又跟她爹嘔氣)

週一早上該起床的時候,她閉著眼睛抗議:「可是我還想睡~~。」「不行啊!媽媽也要起來去上班了啊。」「我要馬麻抱~可是我不要馬麻去上班。」「我也不想啊,可是我們該起床了,天亮囉!」然後抱著她,她漸漸醒了,主動說:「那我可以喝豆漿嗎?」「好啊!當然可以。」(最近常讓她喝義美低糖豆漿,初接觸時她愛得像在喝水一樣狂喝)

然後就醒了,週二也是,好像只要撒嬌時,有媽媽的擁抱,一切都可以妥協、聽得進。令人很感動。

通常是午睡或晚上睡覺時,我們總是相擁在一起親吻對方,她慣於躺在我的手臂上(已經從習慣躺我肚子,順利地在近半年前改為躺右手臂)滾來滾去、親吻我的手臂。

十分甜蜜的孩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