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兒的暑假

暑假期間,已經有上學年紀孩子的友人,紛紛貼出各種出遊照,看得我很羨慕,但我家週末仍是栽在家裡種一樣,小孩活動力越來越大,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倒也沒怎麼吵著要出門;社區內有溜滑梯、球池都可免費使用,游泳池計次使用是大人100小孩50,七月初開始想帶孩子游泳。

懷老大的時候就沒再游泳,到現在也三年多,但懷孕五個月前後開始要游泳,泳衣就是個問題,孩子和我的泳衣都重新再買,好在泳帽和兩件式泳衣是一套三件的,然後又買了泳圈、又買了泳鏡。

Olivia20130811

去游泳的時候,孩子的爹都在家裡,第一次去游當然是很怕,第二次、第三次開始老馬識途,游完之後都還要求玩球池、溜滑梯後才肯回家,整個週六或週日下午,在睡完了午覺之後,就很充實地游泳、玩球池、玩留滑梯跳跳馬,天都黑了才回家。

每週都去游泳,大概第四或五次,他爹總算在我的碎念下,願意跟著去一次。

小孩池先前常看到媽媽帶著孩子,坐在池邊,腳就泡在池子裡看孩子,所以不會游泳的koala一開始是穿著短褲去的,想不到被男救生員糾正,正巧當天也沒其他的媽媽在那裡泡腳,一向守法的他就回家找泳褲,再回來陪小孩。照片是去換泳褲泳帽前拍的。

後來幾週他也沒肯再陪小孩游泳….雖然當天的泳褲泳帽我是以「一起洗很方便」就幫他洗掉(也是深怕他覺得麻煩再也不肯陪)但顯然無用。

因此下一回我又看到有媽媽在泳池邊泡腳,馬上攔住那位救生員抗議,想不到他睜眼說瞎話,說可能是別的教練不知道小孩池可以通融,但大人池是絕對不可以[OS:廢話!還要你說嗎!?]。雖然K怕麻煩不肯陪孩子游泳,分擔我帶孩子的體力消耗,和救生員雙重標準的糾正,以及說謊(怎麼跟我們的副總統一樣,哼!)是兩回事,但還是很難平復我的怒氣..。

第二胎害喜到二十幾週,才逐漸緩和,但進食狀況還一直都不大好,沒有胃口大開這件事,體力自然也差得很多;雖然老大已經言語溝通得很好,老公也算是比小孩剛出生時,分擔了更多的照護,但畢竟那是零分起跳的進步…,每當下班後我仍得煮完晚餐、餵小孩、洗碗,他負責的是幫小孩洗澡,陪小孩睡也是我的事。假日洗晾完近一週孩子和我自己的衣物、吸擦地板之後,想出去吃個飯、走走玩玩,他的配合度仍維持在十分低檔,就很不悅地想每次都嗆:是只有你上班會累嗎?

哈哈…

這幾週開始意識到,再三個月就要生二寶,雖然我相信我的行動力會比新手媽媽的時候更強,不會那麼完全地被關在家裡才對,但仍是負擔較大的,如果不趁這三個月帶小孩到處走走,總覺得遺憾。

olivia07
上個月的照片

上週末
上週

雖然友人有一說法,大致意思是女孩的可愛保鮮度比較長,但仍不得不承認,孩子越長大,越要「隨時」都拍到可愛照的機會降低了,所有的可愛,都是媽媽心中的愛。

接下來還有約8個週末可運用,要以平溪線為挑戰起點,扛著推車、搭小黃去搭火車,孩子的爹能不能配合也已無妨,雖然我心中總充滿「一家和樂出遊」的期待、意象/想像/幻想,但傻等到他肯,也不是辦法,我可以做到,就自己來吧。趁著體力稍微恢復、又沒被大肚子拖得不能行動的現在。

希望之後能夠貼出,一個懷孕七個月的媽媽,獨自帶兩歲半小孩安全又快樂出遊的遊記!雖然小學以上的暑假,其實剛好是這幾天結束吧!但上幼稚園幼幼班的小娃兒,這時節正好開始不那麼熱了,不過得同時挑戰她正在訓練戒尿布,真是個有趣的初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