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寫部落格,印象中的史無前例。更甚者是,我心裡毫無負擔。

無暇感到負擔吧!

記錄了許多想記錄的事,在腦海中。諸如上篇文章之後,我確實帶了孩子去了平溪(還遇到颱風後大雨路斷受困萬芳)兒童樂園(妹妹陪行,大多設施不讓孕婦陪小孩)。但發現體力真的不行,而孩子的爹仍任性地一貫拒絕合作,原本計畫的七八週末內可以做到的,大抵只能做到這樣。

這些出遊的事,沒好整以暇地寫些東西、附上照片,成什麼樣呢?

一些資訊業的小感想,對於HTC的不看好,我甚至收集了兩篇文章(1, 2)。也曾一度想買HTC的手機,但相當短暫,在follow噗浪創辦人FB當中,看到些實例,國內手機大廠台灣之光怎的姿態是怎樣的高,且壞名遠播。其實也看過一致盛讚HTC one確實是隻好手機,但該公司的經營名聲和維修等等,都是一片看壞。

一些工作上的事,到近幾天自己才意識到,幾個月前我搬到公司最熱的辦公位置,其實相當不合理,孕婦本就體溫較高,一直到入秋,我還經常頭皮冒汗發油不止;但也這時節了,就快生了(是吧),就再繼續數饅頭吧。

閱讀,最近在TAZZE網站又開買了,肚子已經大到真的要再常常騎車去圖書館實在太不方便,小孩非常黏娘,孩子的爹也不愛理孩子,大半是抱著這樣的態度對我:都是妳那麼寵她才那麼黏,後果妳自負。

(心中萬般無奈,要我像他一樣冷淡對待小孩,經常躲在自己房間裡、電腦前,或手機遊戲背後,不陪孩子、不多抱孩子一些,我確實做不來…。對孩子來說,父母對待的差異,要依賴著誰,很容易選擇;但我有基本自信,我並沒有過於寵溺孩子,該忽視她無理哭鬧,或者我能力範圍內可配合的與孩子理性談判,我都盡量做到。只是偶爾仍在需要孩子的爹替手時,無法得到支援,仍是相當無奈。)

最近讀不少東野圭吾和宮部美幸,偏好宮部美幸,而閱讀感兩者皆好,比起在圖書館借書的碰運氣,以及得自行奔波往返,上網路書店買(二手)書,點點點,信用卡付費,寄回家,或拜託Koala順路到便利商店代領,很方便;先前停買是信了kaola說的那些書很少看第二次,很占空間,於是我開始勤勞地去圖書館借些較過時的書(熱門的書只能碰運氣)。

身體的負擔。

其實遠比想像中還重吧!我一向自認為壯得跟牛,無需過多體諒或憐憫,但其實,是撐得很疲勞的…,但那些幾近客套話的體諒多半惠而不實,只是失去那些客套,也確實只剩下一板一眼甚至有點尖刻的淡漠啊。

這文也就如此,記錄這段時間,一如曾有一文是翻拍手寫夢境記錄,就充作「記錄」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