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中了一億,還會繼續工作嗎?之新年新希望

這個假設提問,每到彩券累積到個數字被新聞提起,我就會想問人,錢的數字跟著累計獎金而改變,但至少一億以上。

昨天(2/4)大樂透加碼一億,我和koala閒扯起來

不是第一次跟他閒扯這個話題,這次因為三歲的Olivia去奶奶家過年,我們多了很多實際對話的機會,而不是用gtalk(或噗浪、或G+)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孩子在的時候,這個貓狗嫌的階段,好容易令父母發怒,而明明她又那麼可愛,真的相當矛盾。

「如果你中了一億,你會拿來做什麼?會繼續工作嗎?」

『存起來。』

「也對,符合你低調的個性,那我呢?」

『妳當然不會啦!妳這個好吃懶做的個性!』

一來,我早已曾明我所志,我「應該」不會繼續工作,二來,koala三不五時喜歡揶揄我好吃懶做,即使我工作顧小孩忙得翻天覆地,他這樣的揶揄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一開始心裡大半很氣,習慣之後也開始揶揄自己,確實喜歡閒散的生活步調,但若是沒有壓力挑戰性的工作,我又不帶勁,兩端。(後來覺得工作也甚是吸引我,若經濟能力許可,能否找更多家務、托育資源,讓我的生活能多喘息,細細去想,卻發現也沒那麼容易;錢真的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懷Aly的日子後半,厭煩自己不斷地抱怨。

工作與家庭生活的擠壓,讓我的生活充滿抱怨,感受最深的是koala,情緒上的煩躁,讓我看不得他休息,就希望他多幫點忙,但他也讓人推不得,由是,我這職業婦女,總讓我們的家庭生活溫馨不起來。

最近整理大學時代的一些小事件,回想大學時我也經常在網路上哀哀叫;生活是工作和上課,還有被爸爸揍的陰影。我一次一次地在網路上傾訴,雖然大多數是閒扯哈拉,但抓到機會我就要說,並安慰自己,這是一種自療。

是一種自療沒錯啦!但在過了三十六歲的現在來看,那也只適合在某個年齡存在,會很可愛。

 

簡言之,其實我承受壓力與挫折容忍度,並不高,後者(挫折容忍)或許好一點,對於無法發洩的對象,我雖忍受,但臉色也不會太好;最親近者則最倒楣。

 

「取得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平衡」是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職業婦女守則,但經驗主義如我,還是得一點一滴血淚經驗後,才深刻體會。

這,就成了我的新年新希望。

 

不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半年再開始!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