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令人目眩神迷(追劇紀錄)

週末看完「來自星星的你」,通常看完一個劇之後至少3~5天內,都還在強烈的餘韻中。

話說手機APP真的很方便,讓我可以在家邊帶小孩邊追劇,要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追劇真的很難,每天中午追20分鐘的劇我是要追到何年何月,前四集就追了十天;後來總算找到好用的追劇APP[LUV TV],週五六日一口氣追完,一個嬰兒一個幼兒,餵奶、餵粥、陪玩、放風、煮飯、洗衣、拖地一項都沒落,還是可以把劇追完。

想也該來紀錄一下這幾年的追劇紀錄,因為追得不算多,應該很容易記。

來自星星的你」是追半年內的劇,2/27下檔,我這週末追完7/6。用iOS的LUV TV,韓劇。

start

21集,每集一小時。拍得很精緻,也的確是愛情幻想喜劇,看這種劇要討論劇情的合理性就太傻了,比相信劇中的愛情還傻。因為是剛看完,所以會對這部評價最高,算是正常。

目前,我還略略沉浸在那令人目眩神迷的愛情中;生活裡沒辦法時時有那樣令人動心的愛,追劇對我們這樣的歐巴桑就是一種情感上的滿足吧。

/\/\/\/\/\/\/\/\/\/\/\/\/\/\/\/\/\/\/\/\/\/\/\/\/\/\/\/\/\/\/\/\/\/\/\

步步驚情」也是追半年內的劇,5/7下檔,我大概當月就追完,用的是iOS的APP劇2,陸劇。

motion

不記得確切追完的時間,這部我的評價最低,看完之後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會追這部純粹是坐月子的時候追完了「步步驚心」這麼說來步步驚心還算不壞,只是這續篇實在有粗糙之感,尤其是各種商品的置入手法,連帶我對步步驚心的評價或說印象都拉低了。

/\/\/\/\/\/\/\/\/\/\/\/\/\/\/\/\/\/\/\/\/\/\/\/\/\/\/\/\/\/\/\/\/\/\/\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中譯版本還有宅男行不行,我是比較喜歡生活大爆炸這劇名,第七季中,追到三月,電腦追劇。美劇。

thebigban

每集半小時。這部影集很早就開始追,短短兩個月的育嬰假中追這劇,很好笑,雖然笑完之後還蠻空虛的。XD

做為練英聽語感和純消遣來說算是上選,而且劇中那種帶點小聰明的挖苦人的搞笑方式還蠻對我的點,生活中我若是偶爾這麼做,總是被說毒舌(所以只有年輕的時候比較敢那麼做,就算要說那樣的挖苦毒舌沒有惡意,但總是傷人吧或許),算是在看劇中達到自我滿足。

/\/\/\/\/\/\/\/\/\/\/\/\/\/\/\/\/\/\/\/\/\/\/\/\/\/\/\/\/\/\/\/\/\/\/\

迷離檔案」Fringe,2013/1/18美國播畢,約今年二月追完,電腦追劇,美劇。

fringe

我非常愛看這部,也追得很早,所謂的早是兩三年前就有開始追,後來一方面是未完,二方面是生活忙碌或什麼什麼之類的,總之這部一直到坐完月子發現它已經播完了,就把最後一半給追完。

是亞於CSI:LV老葛時代,我最愛的影集。

裡面的科幻梗算是有水準以上,而且屢屢交疊,這個又那個,又是平行世界,又是時間軸,又是未來者,又是複製人,非常豐富,每一集又都有各種「迷離」於我們所認知的科技現實的情節;女主角Olivia身形俐落的模樣我甚羨慕,尤其又在剛生完小孩,全身脂肪比其高無比的情況下,懷念那種對肢體動作完全可掌控的輕巧感。

/\/\/\/\/\/\/\/\/\/\/\/\/\/\/\/\/\/\/\/\/\/\/\/\/\/\/\/\/\/\/\/\/\/\/\

步步驚心」,2011/9播畢,我2013/12去年底在月子中心時用電腦youtube看完,陸劇。

heart

還可以,但老實說,還是比甄嬛傳弱,當初追完甄嬛就一直想要不要繼續追這部,但沒有。

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女主角臉上的痘痘妝蓋不住,沒辦法入戲,大概勉強到最後四五集才有稍稍入戲的感覺。劇中取鏡很花俏,場景也不若甄嬛傳講究。

/\/\/\/\/\/\/\/\/\/\/\/\/\/\/\/\/\/\/\/\/\/\/\/\/\/\/\/\/\/\/\/\/\/\/\

後宮甄嬛傳」2011年底在大陸播,我2013年初,追了兩三週追完,這部非常驚人,有七十幾集,印象中是用手機看youtube加上電腦追劇,陸劇。

huan

那兩週追得我嚴重睡眠不足,那時還沒懷上二寶,大寶又還沒進幼兒叛逆期,所以才有那閒緻這樣追劇。我算是入戲頗深,裡面的配樂,河邊告別那段我大概掛著眼淚重複看了至少十次。還開了騰訊微博,想看看能不能看到更多討論串。

/\/\/\/\/\/\/\/\/\/\/\/\/\/\/\/\/\/\/\/\/\/\/\/\/\/\/\/\/\/\/\/\/\/\/\

說是不多,從2012年底到2014年,也算追了不少。

漸漸可以體會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那句俗諺,你真的沒辦法要劇情完全符合,所謂的邏輯,甚而每個人心中以為合理的邏輯可能就不同,所以用情感迷惑人,無論是各種情感。

大抵如此,希望之後有機會再來補紀錄一些。

對「愛情令人目眩神迷(追劇紀錄)」的想法

  1. 甄嬛在我看過的以“女性”、“後宮鬥爭”為主軸,描寫、拍攝得最絲絲入扣的一部,重看、回顧的次數也最多。

    因為在情節需要跟符合現實的界限非常模糊,看的時候要隨著劇情入戲或是投射到現實生活,甚或兩者兼具,都綽綽有餘。最後……因為我偏好悲劇或是淒涼類的結局,也沒讓我失望@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