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紀錄

8月已見底,7月以來曾有一篇文章,後來被隱藏了,所以一路到這裡,有1.5個月沒有更新部落格。

是的,其實那又怎麼樣?
不過,就是,是有一些東西可以翻出來貼著的,因為那些若是壓箱底,往後自己再翻看的機率也是渺茫。

就把一些需要【略】【略】【略】的給略過,還是有些可以攤開來貼著的。

[8月初] – 完全沒有需要略過的內容呢

若是在腦袋裡細細思索出一個可以寫散文的主題,想著想著,前思後想建構著,然後才寫成文章,才可能寫出好一點的文章,無論是不是一氣呵成,但總無法是散漫的思緒可蹴成。

最近最會想寫的主題,應該是「戲劇的文化力量」,但這個主題,完全就只能是一個個人無趣的自言自語,迷桑的陳述紀錄。

如果說A片是愛情動作片(還不一定有愛情呢),那麼韓劇就是愛情童話片了吧!像是「月亮擁抱太陽」,裡面也是愛情最為深刻,所謂的宮廷政爭狡詐計謀,層級都不夠高,淺淺的,總不到恨得牙癢癢的階段,這畢竟屬於愛情片,其他的梗都只是配菜吧!

外星人的「來自星星的你」也是,裡面稍微有一點商場上的詭詐,但也只是為了讓愛情戲不那麼專注以致引起乏味膩感而存在罷了。

都是愛情戲,專注地愛一個人,無比鍾情、兩情相悅,是故童話。但那種單純的存在,就很吸引人,一如孩子的稚顏童語,不會膩的。想讓人一次又一次地看,那些欲拒還迎、愛恨嬌嗔,多麼可愛。

[8月初第二發] – 略了一些

– – –

今天早上竟然一覺睡到八點零三分!四點時小醒,這時體溫已經完全恢復正常,奇怪的是十二點半設定只吹一小時的冷氣沒停,就順手關了(可能何時又覺得熱,無意識情況下又開了吧)、六點半又唉,換了尿布又很好睡,一家子睡到八點都沒醒…

然後八點下床趕著出門準備,腰竟然痛得很,不禁懷疑是腎臟痛之類的,昨天水喝特別少、又吃很鹹的魚便當,腎臟哭哭了。還有點噁心。

– – –

昨天還想過,每個人體質不同,玥和焱都是催生,也許當初她們都想待得更久,氣管才會成熟,因為體質不同啊,一般所說的四十週對她們其實不夠,她們可能需要四十二週之類的,才能完全成熟。但現在想這些也來不及了,當時只擔心在肚子裡她們長得太大會不安全不好生,好啦我承認我大半是自私的擔心不好生比較多,沒想過他們的完整成熟時間也許比平均值還高…

– – –

【蓄水池和水龍頭】

我一直沒辦法用寫論文的方式寫作,事實上寫論文也是蠻違反我的基本習慣,就是一氣呵成,能改,但是在寫完之後的短時間內稍微修改一點點,然後就定底了。

我沒有辦法用結構式支離破碎的文章段落拼湊寫作,打草稿的方式只存在我的腦袋裡,如果我能對某個想要寫作的主題深思好一段時間,則這個主題要血的東西,就會以很散漫的方式蓄積在我的腦袋裡,可能偶有文字結構,但並無完整組織,直到我用寫的或打字,一口氣呈現出來。

而這腦袋構思的時間,越長、越深入,我寫出來的文章當然也就更好,但說真的,在真正寫出來之前,我也完全不會知道會寫成什麼樣,是不是想得夠久夠了呢。

我寫作的方式就是水龍頭,一打開就噗噗地流出來,但腦袋這個蓄水池如果蓄積得不夠,寫出來的文字就乾巴巴的,只是目前我還沒訓練自己到,可以清楚知道,怎樣的程度叫做蓄積得夠了。蓄積的方式是在生活的細縫中,思考著那個我想寫下來、說出來的主題。


[8月中] – 略了一些…

先說
昨天身體不舒服
列舉有:胃痛、四肢無力、喉嚨微痛
晚上9:40吞了止痛藥
上週焱和玥接力發燒
koala說焱還太小,抽痰不趕太用力所以都沒抽到
只是咳嗽的痰音是很大
玥比較大,問她哪裡不舒服
很具體地說頭痛,像上次跌倒頭撞到地上一樣痛
喉嚨也有點痛,醫生也看喉嚨有點紅
我覺得- – – –

今天我狀況還好
因為玥又被趕到外面去睡
雖然兩個孩子都很會亂翻
但少了一個我確實有睡比較好(?)

昨天大概看到 – – – –
其實昨天沒有特別想到 – – –
但就夢見與他再見面
可能 – – –
有更多活生生的感覺

當然那些離我遠去的人事物
他們仍都是活生生的
那些我沒有繼續過下去的人生
那些別人的人生

今天為了聽一首大家普遍流傳的在機場彈鋼琴的影片
拿出耳機,聽完之後一時興起
打開我在youtube四五年前建立的播放清單
花吃了那女孩
楊乃文
我其實是個音樂麻瓜吧
但就算這樣,聽著還是很有感受的
我想過很想學的,有鋼琴,還有舞蹈,快節奏爵士舞那種
鋼琴是很小時候就有想學,是一個錯身的遺憾
但慢慢..也不能說斷了心思,就是慢慢沒有再想到了

羅賓威廉斯疑似自殺身亡
人生有多少苦痛
多少無法面對的現實

七月初看了來自星星的你
持續追了金秀賢的戲三週左右
後來在想的法倒是全智賢
其實是個家教良好、氣質很好的女性
很聰明也很努力,但星運時有時無,稱不上順遂
以致非得要演得這麼氣質全無
才能令人注意
對她來說,金秀賢真的是個小弟而已
雖然很可愛也討人喜歡
但大抵僅此而已
她對他的讚美
就像是收到一個還算滿意的禮物
但並非自己追求想要的
金秀賢對於這樣女性的崇仰也是合理
對於劇迷來說
卻希望他倆有更多火花
但純粹只是一廂情願
只少目前如此
因為真的不知道這年紀輕輕的金秀賢
未來會長成怎樣的男子
以及這未來是否仍會對全智賢有所崇仰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心似粹火不能觸摸溫柔無因果

[8月中第二發] – 略掉大部分…唉

– – –

– – –

– – –

而,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就努力做吧。給自己打氣加油,別人的事是別人,我只顧得了把自己的事做好、讓事情順利進行。

[8月底] – …略到沒辦法貼出,就先這樣吧..

到八月底還有幾天,也許會紀錄一些送月餅的感想。再補(最好是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