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

這四個字非常俗氣,但老生常談總是如此,有些道理是被反覆地說著、期許著。

我這輩子還沒有落籍在台北市過,從台北縣到新北市,但媒體聲量讓我們這些非台北市人,接收台北市長選舉的訊息遠比自己縣市首長選舉訊息多很多。

稍早看到一則網路消遣文,說柯P和連D是柯連(可憐),朱立倫和游錫堃是豬油,台灣人真可憐。欸,還真的耶。

周末前柯P和連D辯論,整個周末的新聞拖不了這個辯論(還真的可憐另外五位候選人都沒有人理,人家也都是交了兩百萬的保證金啊);趁此,我這個網路重度使用者,看到稍多這兩位候選人的影像。

在網路上支持聲浪一片倒,倒倒倒,導到造神化的地步,很有些光看都覺得還有殘存一點理智的話都知道吹捧得太過了。

對照兩位候選人實質的表現,以及網路上討論的形象塑造,與我的認知是有落差的。

辯論後 媒體民調:柯支持度40% 連獲29%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這張合照有覺得連是有禮的高二生,當然,禮貌本就常是表面,無論誰都一樣,重點是你肯禮貌。

如果柯能當選該擔心的是他變成傲慢的吏治;連的資質平平,但就是黨政機器中的一個棋子,可惜這也是最糟糕最惡的部份。
李敖說一個壞蛋一個笨蛋,我覺得他說反了,要當壞蛋還要有點本事不能太笨,聰明的人最危險的就是走偏變壞蛋。在我看連本身沒那麼可厭,只是個易受大老長輩左右呵護的笨蛋而已。

最近看到柯P電視上的影像,已經覺得他的臉不一樣了,不是幾個月一兩年前看到的樣子。

陳珮琪的臉書我也有follow,很多文章酸得令人拍案叫絕,她挺先生的方式是以「說先生的壞話」為名,內容帶出的卻是彰顯兩人生活的平實樸質,但看多了不免覺得,以她的聰明才智,自然知道這種為文方式,長期下來仍有惺惺作態之嫌。

我另外有follow呂秋遠律師臉書,幾個月前他寫過一篇,…可是,要我支持柯P,我怕我不夠真誠。因為他太聰明、用功與認真了。

連D跟柯P各有優勢,一個是錢多得不得了,一個是腦袋絕頂聰明,兩種優於一般人的優勢,都有可能讓他們無法體會「一般人」的生活與痛苦。

作為一位願意與病人溝通的醫生,了解民間疾苦的可能性高一些,但這必須秉持莫忘初衷。

有噗浪上朋友為此卜卦,說柯並無政治企圖心,但連有;若以此為點,柯的出發點是為了停止政黨惡鬥,並沒有真的想要一路從政下去,而連身於政治世家,這次選舉只是敲門磚前哨站,整個黨政機器想把他拱到哪樣的高峰都不奇怪(腦中浮現金正恩影像)。

以上大選心得如此,我的政治色彩還算明顯,簡單說我的認知是車輪黨不可信賴,刪掉之後誰最可能當選便選誰,這通常就是民進黨而已,雖然我不見得也真心想選民進黨候選人。

莫忘初衷 有 “ 1 則迴響 ”

  1. 讀法律的人大多擔心他是威權體制背景長大、因為職業是解決問題(結果導向)的醫生,怕執政像動手術一樣哪裡爛到根就截肢……

    他執政以來,雖然失言(這就跟思想有關了討論不完)、做事有時候忽略程序的重要性,但他容異、臨場應變的能力就目前來看,尚可補足這一些東西,我的觀察啦@_@

    但以後的事情還是很難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