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節奏

一兩年前才開始追小紅的文,就是那個修昂,這半年來她生了小孩、最近也產假結束回去上班,那生活的節奏啊,活脫脫就是我生了老大之後的一模一樣,而且老公在家裡耍廢的程度也是,但我修養沒有她好,感覺她的耐力還有對老公的脾氣臉色的實際狀況,應該都比我好得多。

剛剛看到的是這篇

台灣的男子們,通常能把自己照顧好,大家就已經讚不絕口,如果能稍微收拾一下環境,就成了新新好男人來著,更別說照顧小孩了,但同樣賺錢的女性做這些事,卻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好,我這篇文章不是要說這個。

在那個大寶出生後兩年內的日子裡,生活的節奏就是那麼匆匆忙忙的一日復一日,然後懷上二寶,似乎也開始習慣這個可以言語溝通的孩子了,就再度進入新生兒的養育生活中。

然後決定要休假。

人生是一連串選擇,在決定的那段時間中「餘裕」是我的考量之一,既然我能有餘裕做選擇,為什麼要逼死自己呢?真正休假之後慢慢再想,另一方面就是承認「我真的沒有這麼厲害」可以在這種沒有婆婆媽媽支援外加「整理東西就是把東西從A拿到B放」(髒亂忍受度很高)、「小孩(兩歲以下)要哭就給她哭,不吃就不吃,大便了等我這場遊戲玩完再來換尿布」的另一半,雖然說真的,散漫一點帶小孩,孩子不見得就顧得不好,但嬰幼兒的需求大多盡可能立即滿足,是為母的自然本能啊。所以她爹都說,媽媽很好控制,意即,媽媽自己把孩子寵壞,嘖。

我今天要講的也不是這個(翻白眼)XD

休假至今已經兩個多月(這「多」是要看要不要把二月算進去),休假前就規劃了一連串平常想做而沒做的事,心想要好好、充實地把這些事都做好。

其一就是我本人對居家整潔有一種不切實際的追求,希望能夠達到樣品屋的程度(推薦一個零雜物粉絲團,雖然我沒買那本書)

事實是,兩個月後的現在,我家比休假前還亂。至於其餘的規劃,都以一成的進度勉強進行著,但收拾這件事,有時候不收拾比收拾更整潔,例如有些在櫃子裡塞得好好的東西,挖出來整理到一半就擱著,嗯,想像一下那個光景….

是生活的節奏鬆散了的關係,自制力的問題啊。總而言之,生活還是要有目標的,雖然「專心休息」的目標其實不賴,但攤散在這樣的生活中,倒也不是我的個性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