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僧之一沙一世界

生活是由所有的當下所組成,如若對當下總是不耐,那麼這個最重要的「我」究竟存在於哪個珍貴的時空中呢?顯然是毫不重要甚至不存在著的。

這幾天熱門的克卜勒452b,地球2.0,這件事的意義在於發現與自嗨就是了(生命條件與環境,真的不是人類說了算),不過對於宇宙與存在,是有不小的意義。

當眼前在做著某件事時,其實最有價值的就是眼前這件事、和自己,而不是「趕快做完我還要做下一件事/好想休息」。

最近看的一本書是《宇宙在我心中生起》是以科學實證角度,解釋宇宙存有,乃人類意識至上。

這個世界如果沒有我的認知,它便不存在。

(但也不真那麼自我中心,只是堅定存有的概念)

於是生活的每個當下,都有存有意義,因為與我產生聯繫,不要錯過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