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犯

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雖然部落格是完全公開狀態,但我相信,幾乎不會有熟人經常造訪,可能會有一些、一些,還是會有的。但絕對不會是以下互動中出現的人。或者是我以為。

只是職場上的人,聊起家庭事務,非常武斷地斷言:一定會留給兒子的,妳想的都是多餘的。

我想,究竟是語氣或是話語內容讓我深感冒犯?我嘴裡訥訥的不再多言,心裡也是,從此之後也是,恐怕是這樣。

也是職場。初識不久,或許是為了拉聊些有的無的話語。

『我有四隻貓』『我有四隻狗』「我有兩個小孩」『我們的數量贏妳耶!』我心裡錯愕,首次也就罷了,這話題竟然接二連三被強調了約莫三次,在心底翻著白眼,默默地希望它趕快過去。不好笑好嗎。

(跟K提及此事,說我心底恐怕有點傲慢,養寵物怎可能跟養孩子相比?K息事寧人地說,那妳還是安靜就好)

一些網路上的對話。

一如從懷孕開始,路邊的大嬸都會插嘴說妳該怎麼做才好,一直到妳小孩生了養了五年多,就是會有那種偶爾帶孩子、完全沒有生養過小孩的人,也能涉入提出如何教養孩子的建議。

嗯?每天下班衝著接小孩、週末24小時與孩子相處這麼多日子,與孩子的互動該當如何,需要一些偶爾帶著幾個小時孩子的人的建議嗎?恐怕我是相當自信的母親是嗎?心裡會有這樣的排拒,因而感到些微地被冒犯。

 

 

 

對「冒犯」的想法

  1. 平常互動不足夠,卻因為場合的情境得講些什麼,沒事找話的結果就很難不冒犯了……

    (不過育兒養寵物,我就是連亂扯都沒東西講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