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對話

午餐的時候,一家人在餐桌上吃飯。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各自獨立人格也越見鮮明,真正一個家庭的感覺也漸漸浮現。

我:下午要不要去big lake park?(怕孩子聽出來,若結果是無法去的話,怕孩子會很失望)

K:不,焱太不乖了。

我:之前不是說她滿三歲就可以常常帶出門?(再約半個月滿三歲)

K:對,但之前有常帶出去了,所以預支了,跟那個日劇一樣。(有成功拖著老公一起看「月薪嬌妻」這裡說的是「預支擁抱」的橋段)

我:是喔!那不是三歲半以前都不能帶出去了?

K:沒錯!

我:是也沒有那麼多吧!沒那麼常出去,頂多預支到三個月吧…

玥:媽媽,妳想知道為什麼我在外面特別乖嗎?(5y10m一向都是出了門之後特別乖巧聽話的孩子)

我:妳就快說吧…(小孩常自己鋪這種講話的梗)

玥:因為在外面我怕亂鬧會羞羞臉,人家會笑我,會不好意思。

K:所以妳在家裡就特別不乖,因為沒有人會笑妳,是嗎?

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2y11.5m)

我:所以妹妹現在是在笑姐姐是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相當有意思的氣氛。

不過平常用餐桌上都是在催兩個孩子吃飯吃快些度過的,偶爾我會和兩小聊天,其父甚少加入。

註一:很久之前大女兒就是「很能帶出門的孩子,在家很任性、神遊、放空,在外很機敏、溫馴。小女兒幾乎恰恰相反。

註二:記此主要為小女兒的反應有趣,像是有炒熱氣氛高手的潛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