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各種樣貌

「起床囉!起床~」臉貼暱著她可愛的臉,閉著眼睛的臉。

「嗯..」其實應該沒有這個嗯,是沒有反應才對。

「還想睡是嗎?」

(點頭)果然有反應了。

「我也好想睡喔~」抱著她可愛得無以復加的小臉蛋小身體。

「妳可以睡我的床。」三歲多的孩子在朦朧未醒之際,竟能如此清晰地說完這幾個甜蜜的字。

「謝謝~妳要起來吃早餐嗎?我切好很多水果喔!有棗子、小番茄、和蘋果,牛奶也熱好囉!」

「棗子,呵呵呵呵,早上的早~」

「對,早上的早,但是字不一樣喔!」心裡盤算著,這真是適合早餐吃的水果?

小女兒經常有許多出人意表的老成的、魅力的言語行為,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表現,又同時具有絕對無法假裝的純真,於是真的相信人天生性格有其不同,無論是什麼靈魂轉世,或先天基因帶來的個性;她就是這麼迷人。

養育兩個孩子,都母乳親餵到兩足歲才離乳,和母親我的牽繫特別深,某種程度我應該很感謝這個過程,因為或許情感氾濫,但某種程度也極度自我,如果沒有這個開始,我對自己的孩子可能會有極大的疏離感

在我們的語言裡,「愛情」二字限定於特定關係,心裡會悸動、胃裡有一堆蝴蝶飛舞,這種。本來要說男女之間,但也不盡然,畢竟那只是異性戀。

我們描述其他「愛」的種類還有親情的愛、友愛等等,更細分還會有手足之愛、君臣之情、師生情感等各種關係之間良好的互動,都可以被稱為愛。

但內心深處,「愛」的感覺其實是一樣的。

 

(此文發到一半 pending 了,姑且送出文章吧,草稿文章累積太多了)

發表迴響

